>>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邀国内外宾朋联欢
2019-03-25 19:54:48   
2019-03-25 19:5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崇左少数民族歌舞联欢。崇左市委宣传部

  中新网崇左3月25日电 (黄令妍)广西崇左市官方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于3月25日至4月25日举办,将邀请国内外宾朋参与联欢,体验当地独特的壮乡风情和边关风情。

  崇左市与越南接壤,是“中国南大门”,也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壮族人口全市总人口的90%,是中国壮族人口占比最高的地级市。

资料图:在崇左举办的骆越根祖祭祀大典。崇左市委宣传部

  崇左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静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以“山水崇左、甜蜜边关、魅力壮乡”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打造“最壮、最边、最美”的崇左特色。

  据了解,旅游节期间,崇左将上演民族民俗文化风情展演和壮民族服装秀,邀请国外艺术家加盟倾情表演,组织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东盟情歌汇和中国—东盟青年贝侬大联欢,进行泼水节、体验壮族民俗、品尝壮家美食等活动。在大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行特色东盟水果体验展销、旅游小商品展示展销,开展竹竿舞、板鞋竞速、抛绣球等壮族文体活动。“壮乡三月三·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系列活动也将在德天跨国瀑布、友谊关、花山岩画等景区开展。

  目前,崇左市已走入多地进行旅游推介,在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举办寻找“魅力崇左”高校最美代言人;赴广东对口支援城市江门市、江苏南京开展“壮族三月三”系列推介活动。

资料图:崇左宁明“三月三”文艺晚会。崇左市委宣传部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广西区内的壮、汉、苗、瑶、侗等各族民众欢聚一堂,举办各种民族特色文体活动,这一传统民俗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广西各地将组织900多场民俗活动,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完)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