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银川对话——2019中国·德国版画作品联展”9月将在银川举办
2019-08-22 15:16:44   
2019-08-22 15:16: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银川对话,不同国界的版画艺术来到银川,在这里碰撞,又在这里融合。9月3日,银川再度迎来一场国际版画大展:银川对话——2019中国·德国版画作品联展。此项展览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德国马卡斯腾艺术家协会、德国明斯特阿尔德格雷弗联合会支持,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同时由银川市美术馆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宁夏版画院协办,银川市版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罗汉工作室全程执行。这是继2016年中国美国版画作品联展,2017年中国·英国版画作品联展,2018年中国·意大利作品联展之后,以“银川对话”为主题的国际版画展又一次延伸和传承,在当代世界版画界已形成品牌及学术效应。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银川对话——2019中国·德国版画作品联展” 暨国际艺术论坛活动对于打造“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平台,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世界各国在版画艺术及其他文化艺术方面的沟通交流,促进国内外版画艺术和艺术教育的深度合作,积极搭建银川与国内外文化艺术合作平台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次展览将迎来30位德国艺术家和34位国内艺术家的192幅艺术珍品亮相宁夏·银川。展览将在银川当代美术馆5、6号馆进行为期2个月的展出。

  这一次,两国跨过时间、空间和文化的界限,带着不同的艺术抵达彼岸,以展览、交流、论坛等方式,让国与国之间、艺术家之间交流彼此的艺术理念与构想,传播和分享艺术所蕴含的内在价值,为民众、为城市间、为世界,带来丰富的、独特的和意想不到的视觉体验与精神感悟。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开幕式将于9月3日上午10:00举行,开幕式上,将邀请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中央美术学院相关领导,德国马卡斯藤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约翰纳斯·玛利亚曼克斯·奥德拉、主席罗伯特·鲁道夫·哈特曼、成员尤里克·艾米丽·吉尔-哈特曼、德国明斯特市阿尔德格瑞夫版画画廊主理人克里斯托弗·汉斯,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驻村艺术家英国皇家画家版画协会成员 Elizabeth Fleur Lloyd、 Sunimali Marini Perera、Barbara Ruth Burton,及银川市相关领导嘉宾到场。展览开幕式当天下午,还将在银川当代美术馆报告厅举办中国·德国艺术家对话——国际艺术论坛,艺术爱好者们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3日-11月3日每天10:00--17:00(周一闭馆),市民可免费参观!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版画系列公教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均可报名参与,更多展览详情请关注大象慢生活等微信公众号了解!(卢丽君)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