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第三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颁奖典礼举行
2019-11-06 20:58:14   
2019-11-06 20:58: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11月6日,第三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在宁夏人民剧院举行。本届电影节闭幕式嘉宾云集,知名演员李明启、王志飞、颜丹晨、姜宏波、方晓莉、黄俊鹏等明星嘉宾,以及“金杞奖”入围作品代表、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嘉宾、北京电影协会嘉宾、影视制作公司代表等两百位电影人与宁夏观众共同见证了本届盛典。优酷、爱奇艺、中青在线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对此次盛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分为“明星红毯”“峥嵘岁月”“流金岁月”“魅力银川”和“不忘初心”五个环节。闭幕式上,演员黄俊鹏和王亚武携手,用沙画呈现的方式,从电影的视角讲述了国家复兴、社会变迁的故事,营造出年代感并充满朝气、温暖与时代关怀。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的传承人撒丽娜和梁霄共同表演的《迎宾曲》以及双排键《黄河》演奏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歌曲《我的祖国》《九儿》、独舞《映山红》《芳华》也引来了观众们的热烈回应,而一首《宁夏川我可爱的地方》更是点燃了现场气氛。

  当晚,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金杞奖”13项大奖,《我的爷爷叫建国》《骆驼湾的变迁》和《乐读》获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单元的70周年特别荣誉奖;《巴图的森林》《借火》和《追风少女》获得网络短视频单元最佳短视频奖;《最美中国》《本色》《本草中国第一季》、《我的城》以及《黑土地,和她的朋友们》获得网络纪录片单元最佳纪录片奖;网络剧单元中,最佳网络剧奖由《破冰行动》《长安十二时辰》获得,最佳导演奖由《长安十二时辰》导演曹盾获得,最佳编剧奖由《将夜》编剧徐闰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的获奖者为雷佳音和肖战,最佳女演员奖的获奖者为江疏影;网络电影单元中,最佳网络电影奖为《毛驴上树》和《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最佳导演奖由回宇获得,最佳编剧奖由余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由为白志迪和谢苗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由朱研获得。

  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创办于2017年,三年来始终秉承“推进中国互联网电影发展”的宗旨,坚持以“鼓励和扶持互联网电影、互联网影视剧,激励优秀创作团队、培育互联网影视人才、引领全国互联网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为特色,在各大电影节中保持着自身独特的品质和风格。本届电影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魅力银川、影视互联”为主题,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和中央党校出版集团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承办。

  参加本届电影节“金杞奖”评选的作品数量达500余部。其中,网络电影单元占59%,网络剧单元占13%,网络纪录片单元占9%,网络短视频单元占9%,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单元占10%,评委吉多表示,本届影片质量较去年有明显提高,风格特色也更加丰富。

  据悉,电影节自启动以来,围绕影视创投、人才培养以及互联网影视+文化和旅游等电影市场全产业链开展了多项活动,邀请了诸多中国电影行业的前沿从业者、行业专家,聚焦电影热点,分享经验智慧,增强“一带一路”参与中国互联网影视产业的黏合度,培育影视及相关产业链,推动互联网影视文化产业交流走向深入。(记者 梁小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