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85岁南京大华大戏院将重启戏曲演艺功能
2020-09-22 17:00:34   
2020-09-22 17: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走入第八十五个年头,南京大华大戏院重启戏曲演艺功能。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即将于10月18日崭新开幕。

  大华大戏院重启戏曲演艺功能海报。戏院供图

  大华大戏院始建于1935年,位于南京新街口中心地带。

  大华大戏院落成之初兼有电影放映与戏曲演出功能,是民国时期中上流社会的重要娱乐场所之一,当时众多戏曲名角儿都曾在此登台献艺。1936年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在大华大戏院举办赈灾演出。

  然而,自1950年更名“大华电影院”后,大华大戏院再也没有演出过戏曲或戏剧剧目。

  今年疫情期间,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秉承“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指导、协助大华大戏院以“疫情”为契机进行改造升级,“大华大戏院·群剧场”的构思应运而生。

  大华大戏院的升级改造,是在保留大华大戏院原有建筑风格与结构基础的同时,对其本身的复古气质进行着重与深化,突出具有“南京气象”的复古风格。

  如今,“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即将在10月18日开幕,这将是大华大戏院时隔七十年后,再度启幕开锣。

  “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取群雄、群聚、群落、群众之意,将针对更集群观众梯队,引领更超群艺术理念,推出更卓群时代的作品。

  “群剧场”还将建立“艺委会”制度,邀请国内舞台剧界的重量级专家、代表性人物组成“艺委会”,对邀请、孵化剧目从内容和品质上进行甄选和把关。从剧场到剧目,从孵化到衍生,从样板到模式,“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将在创作、演出的各个环节入手,为优秀的小剧场剧目、小剧场创作人才提供优质的平台和资源。

  启幕大戏“明星版”《惜·姣》海报。戏院供图

  “大华大戏院·群剧场”的启幕大戏“明星版”《惜·姣》由索明芳、韩胜存、李宏图、黄柏雪主演,定档10月18、19日。两场演出将不仅宣告着“大华大戏院·群剧场”的启幕,也将开启“群剧场”开幕演出季。

  为期三个月的开幕演出季,将从2020年10月一直持续到2021年1月。目前,除已定档的“明星版”《惜·姣》外,“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开幕季演出由李卓群工作室牵头邀请了来自北京京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至乐汇、北方昆曲剧院、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江苏省昆剧院、南京市京剧团、北京风雷京剧团等国内知名艺术团体带来的优质剧目。

  未来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几乎每个周末,观众朋友们都可以在“大华大戏院·群剧场”看到中国小剧场戏曲、戏剧近二十年间的口碑佳作。

  在开幕演出季期间,李卓群导演还特邀四位“重量级”的嘉宾——郭宝昌、张曼君、柯军、史航,来到“大华大戏院·群剧场”举办四次“大师讲堂”。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