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2022年贺岁档电影 你最期待哪一部
2022-01-25 09:05:54   
2022-01-25 09:05:54    来源:宁夏日报

  春节,是充满仪式感的节日。近年来,人们过年的方式在回归传统中不断与时俱进,也变得越来越多元。

  去看一部好电影,成为很多人过年的必选项目,也总能形成话题。

  2022年春节临近,贺岁档影片也都“摩拳擦掌”。在这些影片中,你最期待哪一部?

  《长津湖》是预告片 《水门桥》才是重头戏

  片名:《长津湖之水门桥》

  类型:剧情/历史/战争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

  今年1月13日,《长津湖之水门桥》(以下简称《水门桥》)宣布定档农历正月初一,让本就“狼烟四起”的虎年春节档电影,“战火”又升级。有观众说《水门桥》是《长津湖》的续集,对此,影片总监制于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津湖》只是《水门桥》的超长预告片,《水门桥》才是该系列的重头戏。

  《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

  看过《长津湖》的观众都知道,从战争场面塑造,到海外场景还原,该影片都进行了全方位呈现。高科技的加持,极具冲击力的画面,浓墨重彩烘托出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决心。

  作为续集的《水门桥》,原班人马用150分钟的时长,讲述了长津湖战役中最难的“三炸水门桥”。此次任务的危险程度及重要性更上一个台阶,牺牲也是接连不断,制片人也不止一次地“剧透”过《水门桥》更精彩。

  “笨小孩”的平凡人生能否燃起希望的火花

  片名:《奇迹·笨小孩》

  类型:剧情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

  一部“稳操胜券”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再加上一部文牧野导演的《奇迹·笨小孩》,不出意外的话,易烊千玺应该就是2022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网友的这番论调并非夸大其词。

  不得不说,生于千禧年的易烊千玺是TFBOYS里发展最好的一个。20岁出头,已凭借电影《少年的你》获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和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在同年龄段的演员中,说演技出类拔萃并不为过,其参演的电影也都在收获票房的同时收获了口碑。

  影片《奇迹·笨小孩》讲述的是20岁的景浩(易烊千玺饰)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到深圳生活,兄妹俩生活温馨却拮据。机缘巧合之下,景浩得到一个机会,本以为美好的生活即将来临,却不料遭遇重创。在时间和金钱的双重压力下,毫无退路的景浩决定孤注一掷,他陷入困境的平凡人生能否燃起希望的火花?

  “最冷的枪,最热的血” 《狙击手》值得期待

  片名:《狙击手》

  类型:剧情/历史/战争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

  1952年冬—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由张艺谋执导的影片《狙击手》,正是根据“冷枪冷炮”运动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

  在连长(张译饰)带领下的狙击五班战士枪法过人,成为敌军的心头大患,班长刘文武(章宇饰)更成为重点狙击对象。为重创狙击五班,敌方调配精英狙击小队,配以最先进的武器装备,迫使狙击五班战士为救战友进入其设好的险境之地……影片中,狙击手五班接到上级命令,在-40℃的极端天气下,用“最冷的枪,最热的血”,在敌我差距极为悬殊的情况下,完成狙击任务。

  从目前公开的报道来看,虽说《狙击手》从场景上来说,可能没有《水门桥》那般恢宏,但张艺谋在执导的时候表示,一定要拍出一个写实的战争片,没有雪就不拍,因此电影里的雪景都是真实的。而主演张译、章宇等人在拍摄时,也是顶着-2℃的气温,埋在雪地里战斗。所以从共情与写实方面看,《狙击手》也不落下风,主演张译、章宇也都是实力派演员,影片值得期待。

  “寒氏喜剧”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片名:《四海》

  类型:剧情/喜剧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

  生于1982年的韩寒,今年正好是不惑之年,他在“80后”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以《杯中窥人》一文获首届全国新概念作文比赛一等奖,一举成名后退学引发社会争议成就“韩寒现象”,首部长篇小说《三重门》创畅销记录,也是中国唯一一位拉力赛和场地赛双料年度冠军。

  从2014年自编自导处女作电影《后会无期》,到2017年的春节档电影《乘风破浪》,再到2019年的《飞驰人生》,韩寒执导的几部电影票房和口碑都不错。今年,韩寒携其第四部作品《四海》再战春节档。影片讲述的是多年后重相逢的冤家父子吴仁腾(沈腾饰)、吴仁耀(刘昊然饰)开摩托时撞见了志不同道不合的孤儿兄妹周欢歌、周欢颂,还巧遇各种不靠谱的狐朋狗友。伴随夜晚机车的轰鸣,阿耀本来孤独平静的生活自此迎来一场巨浪,几人携手踏上了一段奇遇之旅。

  网友们经常调侃沈腾的电影“含腾量高不高”,这也可以看出大家对沈腾的喜爱。此次沈腾搭档刘昊然及新生代“谋女郎”刘浩存,“寒氏喜剧”在这个春节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限于篇幅原因,不能将“贺岁档”电影一一介绍。除以上4部,相关票务网站显示,2022年春节档影片还有《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我心飞扬》等11部院线电影上映。战争片、剧情片、喜剧片、动画片……你会为哪一部电影扫码付款呢?

  (记者  张 辉)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