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宁夏秦腔剧院“送戏下乡”来到闽宁镇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专场文艺演出开演
2022-11-24 16:00:34   
2022-11-24 16:00:34    来源:银川日报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专场文艺演出开演。

  11月18日,由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排演的《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文艺演出在永宁县闽宁镇赵鸿农民文化大院上演。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秦腔剧院首场“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

  A 一场饱含情感的文艺演出与群众见面

  当天下午,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的演职人员们早早来到闽宁镇赵鸿农民文化大院,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伴随着诗朗诵《始终同人民在一起》,这场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

  这次演出,演职人员们热情格外高涨,“这几年由于疫情影响,能够站在舞台上,和观众面对面的机会很是难得。”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宣传科主任韩琦介绍道,此次演出从创作到节目成型仅用了短短一周的时间,却倾注了剧院100多名演职人员的全部心血。演出于11月11日完成彩排,经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演艺集团党委审查并给出意见后,终于和基层群众见面。

  本场文艺演出的节目包括情景剧、主题讲述、眉户小戏等多种艺术形式,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带来的眉户清唱《梁秋燕》;有表达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守护民生福祉决心的诗朗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有讲述闽宁镇巨变的情景剧《山海情长》……短短几个小时的演出,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喜爱的节目。

  B 用舞台艺术传达时代强音

  “我们就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落到实处。”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侯艳回到工作岗位后,立即带领剧院演职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手创排节目,以“文化大篷车”送戏下乡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基层老百姓。她认为,这场演出不仅是为群众生活增添幸福感,更能振奋精神,提升党员群众凝聚力,同时也是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

  演出节目中的眉户小戏《这就是民心》是反映塞上儿女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青年演员李梦聪是这个节目的表演者之一,她说,常年扎根基层演出,对于这些故事有着深刻的感受,而且在节目之外,自己的家也有了很大变化,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戏里戏外的感受都坚定着她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信心,“戏里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戏外我们也在党的领导下努力让戏曲艺术与时代俱进,不断保持其内在的生命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审美需求。”(记者 李尚 文/图)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