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快递
诗词大会银川赛区第四场初赛明天举行
2017-12-08 06:33:00   来源:新消息报

  12月7日,记者从宁夏首届诗词大会组委会了解到,银川赛区第四场初赛将于12月9日举行。考虑到这是最后一场初赛,选手较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参赛时间分别为8时30分和14时。

  据悉,参加本场初赛的有兴庆区五小、唐徕回小、银川三中、银川二十中、兴庆区十八小、阅海小学等学校以及其他12月2日至8日报名的选手。比赛规则为:每位选手答5道题,每题都有分值,对积分进行排名,初赛总人数的20%进入决赛。如果分数相同的选手太多,则增加一场附加赛,保证20%的人数进入决赛。

  本场初赛地点仍然在兴庆区中山南街新消息报社四楼编采大厅,最近的公交站点为“羊肉街口”站,请参赛选手务必记住,具体可拨打13895402093、13995006158咨询。由于本场比赛选手较多,请大家服从安排,按签到先后顺序进入考场,保持考场安静,不要大声喧闹。(记者 安小霞)

  ■相关新闻

  兴庆区230名学生晋级初赛

  近几日,银川市兴庆区45所学校近2000名学生经各校推选,参加了宁夏首届诗词大会海选。经过近百轮海选,共有230名学生晋级初赛。

  兴庆区五小经过四轮比赛,从43名学生中推选了9名学生参加初赛;兴庆区二小40名学生经过三轮比赛,有10名学生胜出。兴庆区二小老师李海峰给组委会报了两次胜出名单,沟通时称:“新名单增加了一名叫虎卓的学生,这个孩子为了参加诗词大会,背诵了好多诗词。”兴庆区五小老师刘洋与组委会沟通时说:“名单还需要修改一下,不少孩子都非常不错,班主任老师对于没有进入初赛的学生感到很可惜。”最终,该校报了9名学生。官湖小学因网络问题,有好多学生答题受阻,请求再给一次机会,诗词大会组委会决定再安排一次该校的海选。

  集中安排海选的4天时间里,天天都有“故事”发生。各学校也想借宁夏首届诗词大会这个平台,促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经典传统文化学习氛围。(记者 李瑞红)

  银川三中11名学生胜出

  12月7日,宁夏首届诗词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来到银川三中选拔选手。该校从千余名学生中初选出40名学生参加选拔,有12人得满分,最终选出11名代表学校参加本周六的最后一场初赛。

  当日8时30分,在银川三中计算机室,40名学生分两批进入诗词大会题库。短短3分钟,大部分学生已答完,有12名学生得了满分。经过又一轮比拼,只有一名学生出现失误,其他11名学生再次获得满分。八年级(2)班的樊佳浩表示,由于爷爷喜欢诗词,引领他看了不少古诗词方面的书籍。八年级(3)班的任建兴迷上古诗词是从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开始的。他说:“我最喜欢飞花令,自从看了《中国诗词大会》,我买了许多有关诗词的书籍,只要一有空就读读背背。平时写作文时灵活运用,40分的作文最高得39分,最差也在37分。”得满分的学生均表示,诗词功底都是从小积累,产生兴趣后坚持背诵。

  银川三中政教主任王光成介绍,该校连续3年开展古诗词教育,每天午读时间进行《弟子规》《论语》等系列经典文学诵读活动。(记者 陈秀梅)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银川单双号限行违规上路扣3分罚100 ...
· 咸辉现场“考问”环保整改和污染防...
· 宁夏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
· 银川干部任前三项责任告知制度加强"...
· 宁夏新增2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 石嘴山市4家企业获批国家第二批星创...
· 西夏区就创局开展冬季职业技能培训
· 宁夏获批筹建全国首家葡萄及葡萄酒...
  图片
航拍三峡库区蓄水后白帝城变...
潘天寿纪念大展在杭开幕
浙江长兴:“河长制” 守护绿...
大批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民生在线
· 一岁男童被烫伤,抢救刻不容缓
· 银川市机动车单双号临时限行相关部...
· 宁夏摄影家协会换届选举
· 相关检查、处罚等信息一律公开
· “中信银行”杯第二届宁夏慈善榜申...
· 银西高铁宁夏境内首条输电线路贯通
· 平房家属院遭“水灾”
· 新华街工会当好职工“娘家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