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网络媒体看宁夏
中国残联“共铸小康”公益演出走进宁夏
2020-09-15 18:27:51   
2020-09-15 18:2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益巡演现场。于晶 摄

  9月14日晚,中国残联“共铸小康”公益演出走进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据悉,本次公益巡演走进宁夏活动将于9月14日-18日在固原市隆德县、西吉县,中卫市海原县进行专场演出。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演员全部由残疾人组成,他们以独特的表演方式和超凡的艺术魅力,创造了人类特殊艺术经典,感动了中国,震撼了世界。曾出访100多个国家,受到3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的接见,被誉为“美与友谊的使者”“全球六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

  14日,记者随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们来到当天要演出的剧场,演员及工作人员开始有条不紊的准备道具及现场排练。据工作人员介绍,早几年的慰问演出不是在暴晒中挥汗演出,就是在狂风中卖力起舞。然而这次硬件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专业的灯效,专业的音响。大家都为有这样的环境而感到高兴,也更有信心为观众奉献更精彩的演出。

  当晚,在隆德县的巡演共有13个节目,综艺荟萃、异彩纷呈,既有手语诗《我的梦》、舞蹈《千手观音》等经典之作,又有《白色的鸟》《纸扇书生》等最新创编的舞蹈节目,还有《在那东山顶上》《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直抵人心的歌曲乐曲,生动展现了残疾人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

  此次表演,即是中国残联落实“学听跟”专项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传活动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对宁夏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为基层残疾人群众送文化、送服务、送关怀,让广大观众切身感受残疾人文化艺术的魅力,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对此,观看演出的残疾人纷纷表示,这次巡演走进宁夏,带给大家美的享受和对生命自由的生动诠释。同时,也激励了更多的残疾朋友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共奔小康。(于晶 马杰)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