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网络媒体看宁夏
快递小哥郭军的“双11”礼物:一把钥匙,一个家
2020-11-17 17:32:05   
2020-11-17 17:32: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1月17日电(记者 任玮)“双11”刚过,宁夏银川市的快递小哥郭军又进入了忙碌的“正在派送中”状态,每天送货600多单,早上天蒙蒙亮就出发,晚上天黑透才能进家门。虽然忙得脚不沾地,但郭军这几天的心情却格外好,因为这个“双11”,他们一家四口住进了盼望已久的公租房。

  “拿到房子钥匙的时候感觉像做梦,一点都不真实。”郭军说,最初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公租房,没想到真能如愿以偿。

  郭军从老家中卫市海原县来到银川市打工,现在是韵达快递银川公司的一名快递员。在银川工作的这些年,他最头疼的事就是租房子。“一年搬3次家,哪儿便宜往哪儿搬。”郭军说,很多快递员都像他一样,在这座城市一直漂泊,住在哪儿都没有家的感觉。

  租房难、租房贵、生活成本高,一直是快递小哥尤其是外来务工快递从业者面临的难题。2019年底,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些情况,为了让快递从业人员更有归属感、幸福感,邮政管理局与当地住建局、国资委等部门对接,最终经银川市政府同意,获批258套公租房。

  今年以来,结合“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为推动利企便民政策落地见效,快速解决快递从业人员住房难题,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加快工作进度,一对一指导从业人员报送资料,并严格按照《银川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提交申请的快递员进行申领资格审核,最终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银川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协议》,成功完成首批快递从业人员公租房申领工作。

  “双11”前后,首批21户符合条件的快递小哥搬进了新家。这些公租房周围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功能配置齐全,一居室的住房套内面积为50平方米至60平方米。“房子挺好的,是带电梯的小高层,每个月租金加上电梯费近600元,相当于市场租金的一半。”郭军说,住进新房,终于有了安家的踏实感,有了电梯,媳妇抱着两个孩子上下楼都方便多了。

  “安居才能乐业。快递从业人员为城市运转和市民生活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服务,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我们也要保障好他们的权益,让他们在这座城市住有所居。”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吴伟民说,他们将继续推进落实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程,做好后续公租房申领工作。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杜爱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