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外界 -> 新华社看宁夏
中卫市让611名因疫情滞留游客感受“宁夏温度”
2021-10-24 11:38:59   
2021-10-24 11:3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4日电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全力做好因疫情滞留当地的611名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了暖暖的“宁夏温度”。

  10月19日,一辆经由内蒙古额济纳旗、乘坐着611名游客的旅游专列抵达中卫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中卫市相关方面紧急行动,将这批乘客有序集中安置到5家酒店。截至目前,所有游客共在中卫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前期接到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中卫市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市委和政府分管领导任正副组长,卫健、公安、文旅、交通、商务等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组,专项负责游客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连夜调集22辆大巴和4辆救护车,抽调129名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司乘人员,征用区域内5家酒店,第一时间人员、车辆、酒店全部到位。

  旅游专列到达中卫车站后,工作组在列车上完成游客编组,每40人为一组由专人引导分批下车;开辟专用通道,医务人员在出站口进行测温、健康评估,公安干警维护现场秩序;将其中身体不适的4名乘客第一时间转运至中卫市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给予对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游客转运至集中安置酒店后,对火车站站台、专列、通道、转运车辆开展核酸采样和进行全面终末消毒。

  游客集中安置到酒店后,中卫市组建了5个工作专班,每家酒店均由1名处级干部担任点长,配足医护、安保人员,市文旅局专派1名旅游联络员。每天开展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等服务,规范进行对房间的通风消杀,处置垃圾;采取“线上收集问题,线下送药上门”的模式,为安置游客及时提供药品;逐个登记游客年龄、病史等基本信息,建立微信群为游客中的老人、小孩等按需提供个性化、一对一服务;发放温馨提示卡,为每位游客每天免费提供1个苹果、2袋枸杞;高质量提供餐饮服务,确保游客吃到干净、热乎、营养、可口的饭菜。

  同时,中卫市5个工作专班成员、酒店服务人员全员、全时、全程、全闭环在酒店为游客提供服务。安置酒店内均设置三区两通道,并进行了明确标识。在酒店外围设立警戒带,对参与服务保障人员全部进行了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