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眼 -> 微互动
随手拍寻找“害人井”
2016-04-15 08:51:34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2日暴雨夜,女大学生杨丽君不慎落入长沙城区一处下水道,随即被急流卷走长沙。悲痛之余,该怎么办?有网友发起了“随手拍”活动来寻找“害人井”。网友们,从我做起,开始“寻找害人井”,让城市每一个角落都安全,不再发生类似惨痛事件。
  @清风扬明月:下水道,城市的良心!
  @难得糊涂:随手拍“害人井”其实不够,需要从源头防范。因为只是发现了盖上、再发现再盖上,始终有隐患存在。如果在下水道里能设置防护网之类的东西,应该能更安全些。
  @抚顺信息网:这种“害人井”就像恐怖的大嘴吞噬着人的生命,此类事件应该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下大力气整治这样的“害人井”,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亡羊补牢,犹未晚矣。
  @郑先生:每天总是有形形色色的悲惨故事,珍惜生命!
  @妞儿有一颗北上的心:出门有风险,走路需谨慎。
  @时光的秘密:全国各地都有不计其数的这样的井盖,经常吞噬路人,即使有的人没有失踪也会造成各种伤害,很多“害人井”对机动车造成的破坏也相当大。这是政府相关部门的渎职行为,如不进行相关的改进和立法,会有更多惨剧发生!
  @其乐WU穷:这种井盖我相信很多地方都有,要么损坏没人管,要么被偷当废铁卖,要么自然牵起。非要等到出事了大家才去关注,这是典型的源头不去管,出事再弥补。
  @生命时报:无论雨天还是晴天,行走在外都要留意这些潜伏在脚下的“陷阱”。
  @沉默的张良:反思不是让路人被动去学习井盖的分布规律和防范办法,而是让政府主动为城市规划尽心尽力。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