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春运路上的暖心事
2018-02-09 20:1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姚振国)2月9日,春运迎来高峰,武警银川支队执勤十八中队官兵在南门汽车站加强了勤务部署,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上午10时许,正在南门汽车站广场执勤的哨兵余言意外地收到外卖小哥送来的6杯奶茶。

  排长葛浩向外卖小哥简单询问后,看到外卖小哥订单备注上写着这样一句话:“麻烦快递小哥一定要送给他们,这么冷的天,他们还要站哨,他们真的很辛苦,拜托你们了。”

  “当时既惊喜又感动,军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哨兵余言说。搞清楚奶茶的故事后,排长葛浩按照外卖单上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女孩,葛浩对她的暖心举动表达了谢意。

  电话挂断后,葛浩收到了女孩的一条短信:“我是一个学生,一直想为我崇敬的人做些什么,我能做的也很微不足道,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带去点温暖。”看到这样的信息,葛浩的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武警银川支队常年在南门汽车站、北门旅游汽车站、火车站等地执勤,春运开始后,为了使乘客安全顺利返乡,增设了巡逻哨和服务点,既为乘客提供临时帮助温暖回家的路,又为乘客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保证大家安安全全返乡过年。

  聋哑人误了回家车 暖心交警纸上显真情

  “您乘坐的这趟客车已经开走了,需要换票改时间明天上午。”2月9日,在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南门汽车站“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服务站前,一对年轻的夫妻拿着两张车票,递给服务站里的陈晓娟和赵小桐,并焦虑地用手比划着。

  仔细一看,票面显示的乘车时间为2月9日8时30分前往静宁,这趟客车已经开走了,并且今天已经没有开往静宁的客车,需要将票换到第二天。

  两人向这对夫妻解释着,这对夫妻仍然比划着手语,并拿出两本残疾证。原来,夫妻二人都是聋哑人,无法交流的情况让夫妻二人更加焦虑了。着急之际,陈晓娟灵机一动,拿出纸和笔,写下一行字:票只能改到明天了,静宁路过隆德,改哪?几点?

  小两口马上就明白了,在纸上写下:8点30,明天到静宁,谢谢。

  两人马上帮助这对夫妻把票改为第二天早晨8点30的客车。简单交流后,得知这对夫妻的宝宝已经8个月了,在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住,他们在银川打工,这次回去就是为了看父母和孩子。

  为了第二天能够轻松一点,两人帮助他们将行李存在了客运站内,并叮嘱明天一定要早点到,不要再误了车。

  一切都办妥后,一张纸上已是满满当当的话语,这对聋哑人夫妻,虽不能用言语表达,但用笔写下的大大的谢谢,却印刻在了陈晓娟和赵小桐心中。临走时,夫妻二人带着微笑,用手向陈晓娟和赵小桐比划着,汽车站内,满是新年来临之际的温馨与感动。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检察机关受理首例由监察委移送...
· 2018年宁夏安全生产工作突出三大领域
· 宁夏连续五年实现安全生产指标双下降
· 银川公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
· 2017年宁夏国土交出亮眼“成绩单”
· “点亮梦想—音乐公益教室”正式启动
· 牢记新使命 拿出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
· 宁夏通报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结果
  图片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铺路用上新技术
  民生在线
· 汽车趴窝两位女士求助 寒夜救援吴忠...
· 寒冬送温暖首府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 这一刻,你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 小年过后,大风降雪来袭
· 众人合力勇救5名落水男童
· 银川家政市场开启“春节模式”
· 天豹公司开通银川至大武口网约车服务
· 吴忠路政凌晨冒严寒解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