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回家路上的温情守护
2018-02-14 08:51: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随着“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铁路客运站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当所有人放下工作、放下疲惫,向同一个方向“家”靠近的时候,作为直接面向旅客的铁路客运员却要继续忙碌着,为每一个返乡旅客保驾护航。

在银川火车站候车大厅随处可见匆匆赶路的旅客,等待着列车,等待着回家。

  在银川火车站候车大厅,每天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喜庆的窗花、红红的灯笼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这几天,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组成的义诊小分队来到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量血压等免费义诊活动,同时为乘务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与此同时,在二楼候车厅,也会有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免费书写春联,民间剪纸艺人现场剪起了“窗花”,让旅客们带上新春的祝福和喜庆回家过年。

  闲暇时,车站服务中心的尹双双对自己的“小伙伴”进行调试,这个“小伙伴”在繁忙的时候可帮了她许多的“忙”。

  每天下午4点以后,银川始发站的火车都比较集中,这时候的候车大厅乘客都会比较多,而26岁的尹双双在这个时间段也会更为忙碌,不一会就会有旅客前来请求帮助,一位老人腿脚不便急需一台轮椅,另一位旅客咨询所等待的候车室在什么位置,尹双双边回答边拿出轮椅,并急忙去接送腿脚不便的老人……不一会,额头上渗出了细微的汗珠。26岁的尹双双来自黑龙江,在银川火车站服务中心已经工作三年,因为工作特殊,每年春节都不能回家过年,今年春节还是不能回家看望父母,“虽然我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我会给家里打电话,通过电话和他们一起过年。”双眼噙满泪花的尹双双对记者说,只要旅客们能够安全顺利 回家过年,自己就心满意足了。

50岁的聂玉芝提前帮助重点旅客检票。

  “请扶好扶梯,照顾好您的小孩,请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先检票了……”50岁的聂玉芝向往常一样在扶梯和直梯处引导旅客。在聂玉芝25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和家人只过了3个春节,说起自己多年来不能和家人吃上团圆饭 ,聂玉芝只是一笑了之。“我们的职责就是要对各列车起始时间及车次熟记于心,如果给旅客引导错误,往往会耽误行程。”今年春运是她的最后一次“春运”,因为8月她将退休。虽然将要离开铁路,但她的心却一直牵挂着旅客,她希望通过她的传帮带,让新入职的同事更好地为旅客服务,让所有旅客都开心顺利回家。

  2018年春运,银川铁路局为营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全力保障春运平稳运输,特推出一系列暖心措施,保障旅客踏上温暖回家路。人脸识别验票机器人、共享按摩椅、赠春联,文艺演出、便民服务点、春运志愿者、暖心姜汤、爱心暖手宝等,让旅客充分感受到了回家路上的暖心美好。(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小梅 姚振国)

  记者手记:

  每年春节,有许多人正在像聂玉芝、尹双双一样坚守岗位,守护旅客回家,正是由于她们的坚守,旅客们才能安全顺利回家,正是由于她们的执着,归途的人才能与亲人一起吃上暖心的团圆饭,让我们向这些“不回家”的“守护者”致敬 !

银川火车站候车大厅的进站口设置了温馨提示牌,提醒旅客进站检票要提早一些。

  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组成的义诊小分队来到候车大厅,免费给旅客测量血压,宣传生活中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安全检查是进入候车大厅第一道关口,一旦发现可疑物品,安检员们都会让旅客打开行李进行仔细检查。

  登记、核对......在帮助特殊旅客时,客运员都会更加的细心、耐心,给予最大的帮助。

  在候车大厅,两名志愿者看到一位大哥提着厚重的行李,立马上前并接过其手中的行李。

旅客们高兴地展示免费领取的春联,准备回家过年。

下午5点左右,银川开往杭州的列车停靠在站台,客运员静静的等待旅客上车。

列车即将启动,一名迟到的旅客奔向自己的车厢。

 

每当列车驶出站台时,客运员都会默默注视,为旅客送上一份祝福。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灵武文化“年味”浓 古城新韵展多彩...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寂寞风霜何...
· 宁夏首次截获非法入境干海参
· 春节期间宁夏气温先升后降 总体适宜...
· 宁夏旅游网络狂欢季大型线上活动成...
· 银川市雷锋车队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 正月初一,去永宁看一场非凡的“灯展”
  图片
上海:中外游客豫园赏灯
回家
选购花卉
琴声送祝福
  民生在线
· 春节期间宁夏多数时间最高气温在零...
· 宁夏新闻网带您一起拜大年!
· 你们辛苦啦!
· 各大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
· 宁夏人民医院率先开展微创灌洗治疗术
· 春节期间宁夏小客车高速免费
· 网选机动车号牌有讲究 操作不当或进...
· 最近买车的亲别慌 临牌有效期延至15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