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建搭建平台助力学子成才
2018-07-12 21:38:22   
2018-07-12 21:38: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通讯员 任杰)  7月12日,宁夏石嘴山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工程施工现场迎来一批年轻客人,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印有教学实习字样的反光背心,簇拥着项目技术人员边听边问边记,一个个专注忘我的神情似乎忘记了头顶的烈日。从桩基施工工艺流程到承台、墩身施工工艺流程,再到钢便桥、钢板桩围堰施工顺序,工程技术人员耐心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DSC_8371.JPG

学生们边听边记。

  这批特殊的客人是来自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的大学生,正在参加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共同组织的实习活动。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我对路桥施工工艺、流程及相关新技术、新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确实收获很多!”来自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桥梁工程方向)的留学生AROLE用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说。

DSC_8290.JPG

DSC_8377.JPG

项目技术人员顶着烈日为学生讲解。

  负责带队的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谦对这次实习活动非常满意,“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学习尤其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应该说,宁夏交建为我院的学生搭建了一个理想的实习平台。”在随后的四天中,来自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154名学生将在指导教师与项目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对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的结构型式与施工工艺进行现场参观与学习。

DSC_8387.JPG

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工程施工现场。

  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向军介绍说,这次实习活动是校企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学校拥有技术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可以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平台和机会,校企合作可实现产学双赢。“今后,校企双方将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栾向军说。作为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养综合服务领军企业,宁夏交建十分重视产学研相结合及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公司与长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宁夏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链接: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组建,设有学术委员会、研究员部、创新研发试验工作平台,是宁夏区内集道路养护技术研发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试验检测与咨询,以及学术交流于一体的开放式科研平台。通过平台陆续引进高端人才,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优势企业进行产学研相结合,对全区道路养护技术进行前瞻性地探索,实现技术成果及时转化应用,引领区内道路养护技术发展,提升区内道路养护技术水平,促进宁夏道路养护事业的进步。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