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30多名中小学生走进食品检测中心感受“食品安全”
2018-07-30 20:24:05   
2018-07-30 20:24: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 实习生 李香洪 )“今天的实验让我大开眼界,了解到了很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回去之后我一定会给身边的小伙伴们介绍食品安全知识。”7月30日下午,来自兴庆区第二十一小学的苏然在宁夏食品检测中心激动地说。当日,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30多名中小学生和20名家长参观食品检测中心,讲解部分简单食品元素的反应原理,了解食品检验全过程。

  在检测中心中,惊叹声一直充斥着整间实验室,小朋友围绕在凯氏自动定氮仪旁,一边看着机器的检测过程,一边听着检测员讲解其中的科学原理。检测员李智告诉记者,蛋白质是人体六大基本营养元素之一,也是大部分补品、奶粉类产品中重要的营养指标,反应原理比较简单,对小朋友来讲理解更容易。

  “我今天特别开心,因为我看见了好多特别神奇的东西。”回民二小学生崔馨予激动地蹦到记者面前,一边说一边比画着。下学期就上三年级的她告诉记者说,最喜欢的就是在显微镜里面看微生物,此次从显微镜中了解到了大肠杆菌的作用,以后饭前如厕后一定要好好洗手。

  宁夏食品质量检测研究院副主任吴明介绍,为了保证小朋友在参观时候能够了解到更多的知识,检测中心提前做好了功课,并准备相应的样品,希望小朋友们在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的时候,也能多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实验室公众开放日”自2013年开始举办,以往是以社区为单位,邀请居民参观,此次活动主要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目的是让小学生近距离学习食品知识、了解食品安全。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