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2018-08-14 18:48:12   
2018-08-14 18:48:12    来源: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玲)8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咸辉主持召开2018年自治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安委会办公室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紧盯薄弱环节,紧督重点领域,紧抓关键地区,把安全生产的“螺丝”拧得更紧,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清醒认识我区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新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减少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扎牢安全生产的防线,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筑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生产追溯机制,为员工安全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以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安全保障万无一失为目标,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事故多发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汛期自然灾害引发事故防范、重点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营造安全祥和的大庆氛围。要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能力;提高依法治安水平,增强安监执法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公共安全教育,夯实公共安全基础,守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张超超、王和山、刘可为、许尔锋、杨培君参加会议,五市和宁东管委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