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暑运路上的一丝“清凉”
2018-08-15 20:29:26   
2018-08-15 20:29: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暑运,对于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场战役。面对燥热的高温天气和持续增高的客流,银川客运段各次列车的工作人员用贴心的服务,让旅客在酷暑中感受温馨。

  火车上为“淘气宝”打石膏

  8月14日清晨,由银川客运段上海一队沪六组担当的K362次列车运行在陕西省境内,10号车厢里的旅客有的正在梳洗,有的坐在窗户边欣赏沿途的美景,一切都安静美好。

  “你怎么搞的,石膏怎么掉了?”一位年轻妈妈对孩子的指责声打破了车厢内的宁静,孩子也因为害怕大声哭了起来。这位年轻妈妈名叫黄阳芬,孩子由于胳膊骨折打着石膏,玩耍中碰掉了。黄阳芬虽然责怪孩子淘气,但也十分担心孩子受伤的胳膊。

  听到哭声,10号车厢列车员朱芮迅速来到这对母子身边。“您好,我是本车厢列车员,您有困难跟我说就行。”“姑娘,我家这个孩子淘气,胳膊骨折打上石膏还不老实,结果石膏掉了,这可怎么办啊!”黄阳芬着急地说。“没事没事,先让孩子坐好,不要乱动,我马上通知广播员找医生。”朱芮立刻通过对讲机将此事向车长汇报。

  几分钟后,红十字救护员田晓红同一名专业医生一起到达10号车厢,为孩子重新固定好石膏。黄阳芬焦急的情绪平复了下来,连连向列车员道谢。一路上,朱芮利用作业空余时间向小家伙讲解旅行安全常识,细心照料母子二人,黄女士感慨地说:“这趟车坐得真值,孩子学了不少知识!”

QQ截图20180815193307.jpg

田晓红和医生一起为孩子重新固定石膏。

  列车大家庭 融化小矛盾

  10号车厢的淘气宝刚安静下来不久,4号车厢列车员王峰在巡视车厢过程中又听到一对年轻夫妻在车厢内争吵,担心有什么意外发生,王峰一直留意着这对夫妻。

  “你没事吧,不舒服吗?”刚才争吵时趾高气昂的女士声音顿时软了许多,王峰迅速前去询问情况,发现这位女士的丈夫林先生脸色发白,表情痛苦。王峰立即通知了列车长,将二人送至餐车休息。

  列车长丁玲迅速通过广播找到一位医生,医生诊断林先生是因为情绪激动血压突升,导致头晕目眩、身体不适。医生对林先生进行安抚后离开了餐车。为了更好地缓解林先生的情绪,丁车长让后厨做了清淡可口的面条。“林先生,到午饭时间了,吃点东西吧,我们餐车的饭菜味道还是不错的,我请您吃。”丁车长的话逗笑了林先生,看到林先生情绪有所缓和,丁车长和他拉起了家常。

  原来林先生夫妇是去上海看望年迈的父母,在家因为琐事闹了点矛盾,上车后争吵更是升级。“天气这么热着急上火也正常。但一家人有啥话都要好好说,别伤了感情。”在丁车长的劝说下,夫妻二人化解了矛盾。为了确保林先生的高血压不会再次复发,王峰一路上密切关注林先生的身体状况。

  列车到达上海站前列车长特地叮嘱朱芮和王峰,照料黄女士母子二人和林先生夫妻二人平安下车。到站后这四人不约而同在站台上找到了丁车长,连连道谢,称赞班组人员服务细致,热情又细心,帮助他们处理好旅途中的意外,平复了夏天燥郁的心情。(宁夏新闻网记者 徐静

【编辑】:徐静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