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警方打掉一涉恶犯罪集团
2018-08-20 19:43:49   
2018-08-20 19:43: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将失足女约到指定地点,直接采用暴力或冒充警察要挟索要财物十余起。8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近5个月的工作,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个涉恶犯罪集团,目前此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7年11月01日23时许,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在银川市兴庆区永安巷某酒店内,一名女子被几名持刀男子强行带走,情况不明。因警情紧急,被劫女子安危不明,兴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侦查员开展走访调查、视频侦查等工作,成功将被害人谭某某找回。

  经询问谭某某获知,2017年11月1日晚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软件中“附近的人”功能加谭某某为好友,以嫖娼为由将谭某某骗至银川市兴庆区某酒店一房间内,在该房间内5名犯罪嫌疑人将谭某某控制,并持刀、驾车强行将谭某某先后带至吴忠市利通区、红寺堡区等地,期间5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持刀言语威胁等暴力手段,向谭某某索要现金,谭某某因害怕,遂向其朋友借钱,后通过微信、支付宝向犯罪嫌疑人转账28900元。

  从谭某某处获知案件的基本情况后,兴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召开会议专题对此案进行分析研判,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起专门针对“失足女”实施的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老练,暴力性强,社会危害性大,若不及时打击,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实施后果更严重的刑事犯罪。

  专案组围绕谭某某被抢劫案,通过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先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同时,专案组通过信息研判、案件串并等方式逐渐厘清了该涉恶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方式、活动范围,并梳理出疑似该犯罪团伙实施的其他案件十余起。

  后经过多日蹲守,2017年11月6日专案组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到案后,其他犯罪嫌疑人因慑于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压力,纷纷隐匿外逃,案件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再次掌握了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2017年12月10日外逃西安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某落网。随后专案组调集20余名警力,于2018年1月20日上午6时开始实施集中抓捕行动,4个抓捕小组奔赴吴忠市太阳山、红寺堡等地分别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姚某、顾某、张某实施抓捕,至当日下午15时许,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至此该涉恶犯罪集团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犯罪嫌疑人虽已归案,但专案组成员却丝毫不敢懈怠,立即投入到案件核实、审讯攻坚工作中。为了找寻其他被害人,专案组成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奔波千里,转战四川省、浙江省、甘肃省、陕西省、广东省、重庆市等地调查取证,经过不懈努力和大量艰辛的工作,先后找到了12名被害人,核实刑事案件13起,其中核实敲诈勒索案9起、诈骗案2起、抢劫案1起、故意伤害案1起。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