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扶持资金1.7亿元 银川市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出"实招"
2018-09-05 22:02:55   
2018-09-05 22:02:55    来源:

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9月5日,记者银川市“推进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政策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拿出1.7亿元奖励资金,助推企业创新突破与转型升级。

  据悉,《银川市推进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共包括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创新突破、“三品”建设、智能发展、绿色发展、做大做强及新业态、新产业发展、附则八个部分、24项内容。梳理整合了2011-2016以来银川市出台的各项工业奖补政策。

  《意见》突出技术改造,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大技术改造方面奖励力度,对单一项目最高可达300万元。创新加入支持企业技改对标达标、节能环保技改、支持企业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扶持。加入工业设计类被认定为国家或自治区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单台(套)产品或关键零部件等奖励。

  《意见》着力智能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对被评为国家或自治区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项目、制造业“双创”试点示范基地、制造业“双创”平台的给予一定奖励。加入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领域,获得国家级试点示范、“双创”平台、信息消费创新应用示范项目的支持,重点推进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意见》强化绿色发展,实现清洁生产目标。支持国家级或自治区级绿色园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培育一批绿色工厂;加入国家资源综合利用配套补贴,对企业实施清洁循环项目、获得节水称号的给予奖励,实现经济循环可持续发展。

  《意见》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新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认证、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认证等资质企业的给予奖励,配套给予国家、自治区军民融合项目扶持。重点对新建、续建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纺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项目,按照投资额1%、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给予奖励。明确对于投资较大、且能填补银川市产业空白的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据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王琦介绍,此次政策出台后,包括园区、县区奖励,银川市工业扶持资金将超过1.7亿元,是历年之最,充分体现了在引导工业转型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的决心和力度。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马文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