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高品质助中宁枸杞畅销海外
2018-09-06 23:20:42   
2018-09-06 23:20: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9月6日,23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来到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参观考察中宁当地的枸杞种植、加工情况。

mmexport1536243958678.jpg

  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坐落在罗山西北角,紧靠红柳沟岸边,方圆三十公里内没有工厂,周边十几公里没有村镇,光照充足、水土干净,灌溉用水取自罗山保护区的天然碱性水源,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拥有生产高品质生态枸杞的天赋。

  “近年来,庄园坚持绿色、循环、品质发展,走出了一条枸杞产业优质高效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据玺赞生态枸杞庄园负责人介绍,经过五年建设,庄园开发面积达到10000多亩,枸杞种植面积达到近7000亩,成为宁夏乃至全国名列前茅、独具优势的标准化庄园枸杞生产基地。庄园通过与西北农林大学、宁夏大学等院校加强合作,在自有苗木基地进行新品种宁杞7号枸杞的培植繁育和新产品研发,确保了种植基地枸杞苗木的纯正和品质升级。

mmexport1536244012348.jpg

  目前,庄园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清洗、烘干、仓储、10万药品级GMP枸杞精加工车间等生产设施,生活用水、供暖、餐饮、住宿、宽带网络等设施都已建设完成。同时,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要求,规范了标准化清洗、烘干、色选、筛选、分选、精拣、静电除杂、金属探测、杀菌、包装等工序。

  枸杞的美妙滋味让海外华媒负责人赞叹不已,迪拜鼎星传媒总经理张涛说道,“这儿的枸杞口感非常不错,和我以前吃的枸杞不一样。”

  在海外,中宁枸杞也颇具知名度。“小时候尝过宁夏的枸杞,那种甜甜的滋味我至今难忘。”谈起中宁枸杞,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感触很深。印尼《国际日报》副社长张萍也是中宁枸杞的拥趸,本次来宁还特意携带了一款从香港购得的中宁枸杞饮品,“我喝了一段时间,对改善肠胃、促进消化有很好的功效。”

W020170608407840831077.jpg

  “生态、绿色、健康、环保、低碳、循环发展”是玺赞一直坚持的理念,也使其屡获大奖。截至目前,玺赞枸杞已取得SC(QS)、ISO9001、LQNET、HACCP、绿色食品等证书,玺赞庄园枸杞已成为全国红枸杞行业首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首个国家“道地药材认证产品”,并连续获得中国农产品加工金质产品奖、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金奖。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也成为全国首批枸杞有机认证试点、首批“宁夏枸杞优质基地”、首批“供台枸杞种植基地”。玺赞生态枸杞经国际最权威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公司和欧陆分析技术服务公司多年跟踪检测,品质远高于出口欧盟标准。

  “枸杞兴,中宁兴”,一句宣传语道出了中宁当地对枸杞产业的重视。据统计,“中宁枸杞”区域品牌在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品牌价值评估为172.88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评估价值净增11.32亿元,作为枸杞发源地、中国枸杞之乡,中宁的枸杞产业已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养生产业和文化产业。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