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摘葡萄 品美酒 吃烧烤 看大戏
宁夏红寺堡西川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开幕
“十一”黄金周游客有了好去处
2018-09-28 21:17:36   
2018-09-28 21:17: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品味葡萄文化,畅游美丽西川。9月28日,为期10天的宁夏红寺堡西川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在红寺堡区新庄集乡西川特色产业示范村葡萄种植基地开幕。

DSC_0177.JPG

游客正在亲手采摘葡萄

微信图片_20180928202224.jpg

游客品尝美酒

  记者在西川特色产业示范村葡萄种植基地看到,灿烂的秋阳下,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玫瑰香”葡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葡萄枝前人头攒动,游客们尽情体验着亲手采摘的乐趣。
  “这葡萄个头大,味道甜,我准备多带点回去给同事和家人品尝。”正在红寺堡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的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人驾驶航空器筹备组项目主管吕洁,抽空也来到了葡萄园,她开心地说,红寺堡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尤其是淳朴的民风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DSC_0092.JPG

丰收的喜悦

DSC_0103.JPG

葡萄丰收了

  在一片空地上,葡萄园的主人赵海祥和媳妇儿一边给客人称重装箱,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今年葡萄品质好,市场行情也不错,‘玫瑰香’一斤能卖8块多,酿酒葡萄也能卖到两块五。”他跟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今年种了10亩‘玫瑰香’和‘摩尔多瓦’,40亩酿酒葡萄,按目前市场价格计算,今年50亩全卖掉能赚12万元。”
  当天,西川特色产业示范村还唱起了秦腔大戏,西川大舞台被游客、乡亲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村里的民宿也是热闹非凡,到红寺堡观看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的游客也赶来品尝着当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各种美食。

DSC_0011.JPG

民宿准备停当

DSC_0025.JPG

民宿主人正在准备特色美食

微信图片_20180928201935.jpg

秦腔大戏吼起来
  西川特色产业示范村位于红寺堡罗山西麓,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环罗山区位优势,充分整合农业、旅游、文化等资源,抢抓自治区打造全域旅游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葡萄种植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特色产业示范村建设,实现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全村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160亩,开办农家民宿20家,西川游客服务区生态餐厅正式开业,游客服务功能一应俱全。2015年,西川村被评为宁夏二级葡萄种植示范园,列入宁夏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葡萄产业已经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DSC_0039.JPG

DSC_0045.JPG

观园台

DSC_0049.JPG

排列整齐的民居

  据红寺堡区副区长尚自刚介绍,举办本届采摘节主题活动旨在将西川葡萄种植产业与乡村民宿旅游产业相结合,充分展示西川良好的人文旅游资源以及独特的旅游文化,带动西川民宿旅游蓬勃发展,擦亮西川特色乡村旅游文化品牌。
  据了解,西川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将贯穿整个“十一”黄金周,至10月7日结束,期间安排了葡萄采摘、葡萄酒品鉴、烧烤休闲、民俗表演、葡园自行车赛、特色产品交流推荐会、书法名家现场落墨书画展、民宿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