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将规范体系建设 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
2018-12-13 16:43:21   
2018-12-13 16:43: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2月13日,宁夏妇联发布了《自治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现状调查》。调查显示,我区家长的家庭教育状况总体较为乐观,超过半数(54.41%)的指导者对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表示满意,主要表现在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普遍建立了较为亲密的亲子关系,并积极开展家校沟通。

  据了解,为推进我区家庭教育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和规范化水平,今年年初,自治区妇联委托中国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宁夏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状况调查。调查采用问卷调查和访谈的方式进行,围绕家庭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的现状两方面内容展开。

  根据调查结果,目前,在我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妇联组织的不懈努力下,领导重视、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社会关注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尤其是实施以家校共育创新、家长学校落地提升、教师家庭教育素养提升、家长持证上岗培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延伸为内容的“五大工程”家校共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200多所学校推行了落地式家长学校,并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启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学校评估工作,从3大方面、9个指标、25项内容入手,确保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规范化。同时,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开展了内容广泛而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调查还显示,我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工作开展稳中有进,但在家庭教育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配置、指导服务人员专业化水平等方面都较滞后,亟待完善。

  据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郝晓红介绍,下一步我区将完善家庭教育政策体系和相关监督保障制度,加强家庭教育经费保障和专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建设,促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专业化发展,加大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的资源支持和专业指导力度,全面提升我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水平。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