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将出台《森林公园管理办法》
2018-12-18 20:18:58   
2018-12-18 20:18: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从12月17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将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对森林公园管理体制、协调建设、管护职责、开发利用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随着我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森林休闲旅游逐渐兴起,森林公园已成为人们休闲度假,接触自然,陶冶身心的休闲旅游场所。目前,我区自然生长、政府兴建的各类森林公园共37个,总面积69.5万亩,森林公园数量和面积分别是“十二五规划”初期的6.5倍和1.8倍。但我区森林公园开发建设和管理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制定一部森林公园方面的政府规章,十分必要。

  《办法》提出,森林公园建设经营者应当遵循科学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原则,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森林公园建设经营工作的领导,协调解决相关重大问题,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确定的森林公园建设目标任务。森林公园建设和保护管理资金实行多渠道筹集,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森林公园,其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日常管理所需经费,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执行。同时,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和个人建设经营森林公园。

  《办法》明确规定,森林公园的选址、规模和风格等,应当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和经营,应当适应城乡居民休闲旅游和生态产品开发需要,并与当地就业、脱贫富民计划实施、文化旅游项目开发相协调。

  此外,《办法》还对损害森林公园内设施、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行为,提出了明确的处理和处罚措施。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我区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和经营,保护森林公园森林资源,合理利用森林公园,发展森林旅游文化产业。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