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打通县级党校教师正高级职称评审通道
2018-12-19 09:35:17   
2018-12-19 09:35: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记者12月19日从宁夏人社厅获悉,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出台,新的评审条件充分体现了分类评价的特点,进一步增强了评价标准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畅通基层人员职称评审通道。首次将县(区)级党校教师职称设置到正高级,打破基层党校教师职业发展的“天花板”,拓展基层党校教师成长空间。党校教师职称按层级分为:助教(初级)、讲师(中级)、副教授(副高级,县级党校为高级讲师)、教授(正高级,县级党校为正高级讲师)。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按照自治区党校、市级党校和县级党校分别设置业绩条件,实行分类评价,解决了过去评价标准“一刀切”的问题。

  突出教学水平能力评价。此次修改条件突出了党校系列主业主课,要求教师必须在申报期限内讲授一定数量主体班次专题课,且年度教学工作量必须达到本单位规定标准,年度授课量达到本单位同等职称教师的年均授课时数,教学质量原则上在本单位同等职称人员中达到中上水平。

  推行论文代表作制度。新条件要求论文数量不超过3篇,如业绩成果达到一定水平,提交1篇论文也可申报高级职称。与现行评审条件相比虽然论文数量有所减少,但对论文的质量和发表刊物的层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所提交论文须有一篇能够作为申报人在本专业、本领域的代表作,经由自治区党校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认定,达到申报层级相应水平。

  进一步拓展职称评审范围。将从事决策咨询的专业技术人员纳入党校系列教师评审范围,畅通了专家学者研究成果报送渠道,推动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公共政策,引导他们关注我区发展现实问题开展研究。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