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惊险!贺兰交巡警夜查一辅警被无证驾驶车辆顶在引擎盖上
2018-12-21 18:56:03   
2018-12-21 18:56: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2月20日晚,银川市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雷霆”第107次专项酒驾清查整治行动。一辆无证驾驶车辆驾驶员看到检查后,不顾警告,将辅警郝文彬顶在车辆引擎盖上行驶了近5公里,郝文彬终因体力不支被甩在路边,造成多处受伤。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投案自首。

mmexport1545384716711.jpg

  当晚,民警田金虎带领辅警郝文彬、李尧等人在辖区内的月亮湖东畔的道路上缉查违法车辆,这里酒吧餐饮等娱乐场所星罗棋布,正是酒驾、毒驾和其他治安类案件的高发区域,作为交巡警他们不畏天寒地冻坚守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第一线。

  23时许,一辆白色起亚牌小型汽车进入到执勤民警、辅警的视野中,该车辆行驶至检查点附近时,突然掉头行驶。在千钧一发之际,辅警郝文彬大声警告车辆停车接受检查,并示意周围的战友和群众向安全区域转移。但是,肇事车辆并没有因执勤民警、辅警的警告而有丝毫的迟疑,掉头驶上人行道,将郝文彬顶在车辆引擎盖上。郝文彬紧紧抓住车辆的雨刮器,伏在车辆引擎盖上,但是肇事车辆没有停车,反而径直向偏僻路段驶去。

  此时,郝文彬紧紧抓牢车辆引擎盖,并反复呼喊要求车辆停车,示意周围群众避让。此时,车内人员非但没有及时中止违法犯罪行为,反而副驾驶座上男子掏出匕首,在挡风玻璃前挥舞,威胁郝文彬。驾驶员在逃逸过程中猛打方向,多达数次,试图将郝文彬甩下车。

  有两辆同向行驶的私家车驾驶员见状后,迅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机警地分为一前一后,试图将逃逸车辆截停。但是,此时的逃逸车辆驾驶员已然恼羞成怒,疯狂向乡村道路行驶。见状后,2位见义勇为的私家车驾驶员只好追随逃逸车辆,并使用手机报警。在逃逸车辆离开肇事地点5公里左右的乡村道路上,郝文彬终因体力不支被甩在路边,造成双手、左臂、左腿、腰背部等多处受伤。

mmexport1545385446616.jpg

  接报后,贺兰县公安局指挥、交巡警、刑侦、治安、网安、派出所等部门警种密切配合、快速反应,与友邻公安机关设卡堵截。最终于21日凌晨1时许,在灵武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迫使违法犯罪嫌疑人走投无路,投案自首。

  经查,该车辆驾驶员系无证驾驶,并存在车内2名无证驾驶人员轮换驾驶车辆的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