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扎实有效地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2018-12-24 19:18:12   
2018-12-24 19:18: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2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行学习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努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基本方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进一步凝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共识。要着力在补齐发展短板、优化公共服务、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积极作为,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交流交往交融、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思想深入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全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和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治理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干预社会公共事务,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巩固和发展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参加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马汉成作主题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