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警这一年:提升道路交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18-12-26 18:16:17   
2018-12-26 18:16: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一座城市的道路交通是否畅通有序,不仅是关乎老百姓的民生问题,也是检验交管部门交通管理能力的试金石。疏堵保畅是警情、更是命令,也是检验战斗力的一把标尺。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中心,2018年,宁夏公安交管部门科学谋划,创新推动,努力提升全区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联合自治区文明办、住建厅、交通厅制定《全区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组建我区城市道路管理专家组,有力推动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 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会诊首府交通,直接向市委市政府反馈意见,指导银川市实施2亿元的疏堵保畅“九大工程”,引进高德地图对城市交通指数进行第三方评价,力促五市提升疏堵保畅工作水平。11月,高德评价银川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0.4%,环比下降6.5%。

  在全区统一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核心版基础上,扩充建设大数据分析研判、以图搜车系统,对接入的视频、图像资源开展深入应用,主动分析主干公路、重点道路等重要点段的交通运行情况,为降事故、保畅通、缓解拥堵提供决策参考。

  借助“交管12123”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对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进行网上定损理赔,有效缓解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道路拥堵,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截至目前,全区使用“交管12123”在线处理简易交通事故10121起。

  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和人保财险、平安保险建立联动机制,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效率。对警保联动服务专员由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双重调度,第一时间开展车辆事故现场查勘,指导、协助当事人快速做好拍照固证、撤离现场,借助“交管12123”手机APP上传信息,并对争议事故进行远程定责,缩短现场处置用时、减少事故处置时间,有效防范和减少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落实恶劣天气预告联动机制,在全年各重要时段、时间节点,组织全区提前向社会公布危险、拥堵路段及绕行线路、安全警示;完善全区路况发布机制和相邻省份路况互通机制,畅通与交通广播、高德地图的路况发布通道,即时通过媒体播报路况信息;每周收集全区道路施工信息、绕行路线,集中通过宁夏交警官方“双微”推送,引导群众选择合理出行路线;针对恶劣天气、路况信息、交通管控措施等,通过12123短信平台、电视游走字幕等方式,向驾驶员点对点推送安全警示提示。全年累计播放游走字幕4000余条次,发送提示短信700余万条。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