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交警这一年:构建快捷便民交通管理服务体系
2018-12-31 19:28:48   
2018-12-31 19:28: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网讯(记者 胡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18年,宁夏公安交管部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交通管理业务难点、堵点,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公平普惠、体贴周到的交管服务,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区公安交管部门把落实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就近办、便捷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车检流程做“减法”,实现全国“通检”,检测站发放合格标志,保险网点代发免检标志。资源供给做“加法”,科目一、科目二考试、小汽车登记下放县区,4S店代办车辆入户。网上办、掌上办,开拓服务新领域。完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互联网、手机自主选号、预约考试、处理违法等131项自助服务,累计办理业务476万笔,综合排名全国第三。

  一次办、马上办,再造服务新模式。实现一次排队、一站受理、一证即办、一窗通办、一次办结和微信、支付宝交费,申请材料减免75%,极大方便了群众。依法办、规范办,创新监管全覆盖。建立网上网下常态化巡查机制,实行异常业务研判和落地核查制度;依托语音平台,建立统一受理、内部转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投诉举报办理机制,力推监督全覆盖、问责“零容忍”,月均受理投诉举报已下降到个位数。

  同时,“警保合作”提升服务水平。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与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加强合作,组建由交警、辅警与保险公司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为成员的警保联动队,采取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交警带领与单独巡查相结合、徒步巡逻与摩托巡逻相结合、统一调度与主动发现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事故快处快赔。逢重要节假日,在交管部门执法站、高速交警大队设立事故理赔“心服务站”,协同开展事故快处快赔和咨询指导、责任协调、事故救援服务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服务。在保险公司营业机构设立交管业务代办窗口和自助服务终端,提供人工、自助两种渠道为群众进行补换领驾驶证、信息变更、违法处理、车辆登记、缴税、核发临时号牌等业务。

  实现网上自主选号,使用全国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投放新号提前公告,有效解决号牌发放不公开、不公平问题,群众在互联网已选号31023笔。实现网上预约考试。公布驾考日程,开辟网站、手机APP、车管窗口、声讯电话多渠道自主预约考试,已惠及247.54万群众。

  实现网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或手机APP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已办结交通违法缴纳罚款157.9万笔。实现医院体检信息警医共享,全区45家医院体检信息自动上传车管所,所有县区全覆盖,已惠及67.33万名驾驶人。实现网上自助处理轻微事故,通过手机APP对轻微事故网上定损、理赔,已在线快处11278起。实现交管12123语音服务。通过拨打12123语音服务电话,为群众提供交管业务咨询、违法查询、事故查询、业务受理、进度查询、信息变更、考试预约等便捷服务。平台5月份上线以来,累计话务量达到104701笔。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文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