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盐池县民俗文化登上2019全国乡村春晚
2019-01-07 19:26:58   
2019-01-07 19:26: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QQ图片20190107182508.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盐池是个好地方,民俗多元好景象,唱花儿,吼秦腔,草原牧歌传四方……1月7日,随着一曲《盐池是个好地方》音乐的响起,“2019年‘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宁夏盐池县分会场文艺演出”在盐池县花马池镇长城村九曲民俗文化园精彩上演,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以“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组委、中共盐池县委 、盐池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展示盐池县丰富的文化旅游特色商品资源,体现各自脱贫后的巨大变化,大力推进盐池县文化旅游业发展。

QQ图片20190107182515.jpg

  活动现场,身着旗袍的阿姨们正手执纸伞,迈着优雅的步伐游九曲、热情欢快的跑马灯似调皮的孩童嬉闹、雀跃,身穿当地特色服饰的演员们坐唱、还有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展演让人目不暇接……一个个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节目接连登场,一台充满乡村元素的春晚大戏热闹上演。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特色商品展示区,对滩羊肉、刺绣、二毛皮、地毯、鹿血酒、荞麦皮枕头、黄花菜等特色商品进行展示。

  盐池县副县长边卡说,今年是盐池县脱贫摘帽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体现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氛围,给老百姓营造一个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环境,同时也希望让老百姓能够更多更好地参与到春节各项民俗活动中。此外,盐池县作为宁夏旅游东部环线的一个重要节点,盐池县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各项民俗活动的举办大力宣传盐池县,提升“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掀开2019全域旅游新篇章。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开展“2019年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网络媒体平台,将各地开展的丰富的乡村春晚演出活动进行互动展播,为全国观众送上一道道原汁原味的乡村年味。

【编辑】:杨泠然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