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追梦人·回家路】“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2019-01-22 21:57:02   
2019-01-22 21:57: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赵虎 胡俊 杨泠然)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展开。1月22日,记者跟随银川市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来到宁夏天豹汽车运输客运分公司及健马旅游公司进行检查。

IMG_3767_副本.jpg

  检查中,民警仔细查看了各客运企业安全管理登记台账、安全管理制度、安检工作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承载人数、车辆是否按规定参加年检等。并提醒驾驶员和乘客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乘客们要拒绝乘坐超员、超速车辆,发现有超员现象的车辆要及时举报,确保行车安全。

IMG_3481.JPG

  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春运期间,交通压力倍增,客运公司要严把参加春运驾驶人资格关,时刻提醒驾驶人员要自我约束、自我守纪,确保行车安全。此外,要把好客运站源头关,做好“三不出站、五不进站”的规定,为春运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IMG_3513.JPG

  据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大队长赵永飞介绍,为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深化推进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大队在银川汽车站出站口设立春运交警检查站,在车站大厅设立“情满旅途 交警同行”服务站,路面设立三个执法小分队、宣传小分队、应急处突处置小分队,重点对南门汽车站、北门汽车站、东环批发市场、新华街、解放街等周边商业街道路、场所、重点时段开展流动执法、服务,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微信图片_20190121144532.jpg

  春运期间,兴庆区交巡警一大队还将通过固定检查点和流动检查点相结合的方式,对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等“五类车”实行逢车必查,逢违必纠,逐车登记。严把出站、出城、形成全覆盖的、强有力的路面检查防控网络。严查酒驾、毒驾、超员、超速、超载车辆,严查疲劳驾驶、假牌套牌假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IMG_3562.JPG

  春运之路,是温暖的回家路,对警察们而言,春运之路,更是一年辛勤工作的起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吹响了春运交通安全保障的集结号,将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