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来宁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周淑琴
2019-01-23 19:21:25   
2019-01-23 19:21: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_005.JPG

慰问组送上帮扶慰问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1月23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委托,中央文明办三局巡视员、副局长杨武军一行专程来宁,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周淑琴,向她送上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怀关爱。

  在周淑琴家中,慰问组一行向她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详细询问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并送上帮扶慰问金。周淑琴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锦林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20年来,精心照顾婆家患有精神病、癌症等疾病的公公、婆婆、小姑子、小叔子、大伯哥,用青春和大爱为一家人撑起一个爱心港湾。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在获得荣誉后,周淑琴不忘回馈社会、帮扶他人,成立了“周淑琴志愿服务团队”。近年来,志愿服务团队为困难家庭捐赠各类物资价值5万余元。

  慰问组对周淑琴持续传递大爱的行为给予肯定,勉励她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嘱咐相关部门落实好关爱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政策,引导全社会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周淑琴感谢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对自己的关怀关爱,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近年来,宁夏各级文明办围绕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以开展评选表彰道德模范等为载体,多形式打造群星灿烂的“好人”群体,推荐评选表彰自治区及以上道德典型近千人,其中50多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近200人被评为“宁夏好人”,涌现出了周淑琴、白琴等全国道德模范。

  当天,宁夏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启动了春节期间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活动。

DSC_007.JPG

慰问组看望周淑琴家人。

DSC_0107.JPG

宁夏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向周淑琴送上慰问金。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