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代表委员微故事】委员王琦:为民生献策献力 宁夏好了我们才好
2019-01-28 19:37:08   
2019-01-28 19:37: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委员简介】王琦,1987年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医学院),从事教学工作32年。现为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民革党员。

  王琦是政协教科卫界别的新任委员,在2018年两会期间提交的两个提案都得到落实,一个是关于农村土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的提案,一个是关于路边摊贩规范管理、化解矛盾方便市民的提案。王琦说,初次担任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所提建议当年就得到落实,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委员能围绕民生献计出力、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为民生呼吁为政府分忧,感觉人生特别有意义。

  在宁夏医科大从事教学工作32年的王琦老师,每天面对的是学生是教学,工作性质相对单一,环境比较单纯。但是,王琦对国家大事格外关心,时时关注宁夏发展变化,作为支宁人的后代,出生在宁夏,早已把宁夏当做自己的故乡,宁夏的每一点变化每一滴成长都牵动着他的心。

  2019两会上,王琦带来了《家庭医生服务需要尽快从“推广”向“做实”方向转变》提案。

mmexport1548412557337.jpg

王琦在为学生讲课。

  王琦认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中的一项重点内容。目前签约人群的履约率仅有一半,家庭医生属于免费签约,根据现在的状况来看,对家庭医生的补助不够,导致家庭医生工作压力加大,且没有获得相当的回报,自然会削弱家庭医生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大众对于家庭医生的签约率存在误读,老百姓签约后却不一定选择使用。对此,王琦建议从完善保障服务机制、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创新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包、完善相关的考核激励机制、开展对家庭医生服务落实情况的监管和督导入手,让社区民众才能得到放心、便捷的医疗服务,家庭医生才能实至名归。

  王琦准备了第二个提案是关于重点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BD)的建议,借鉴欧美在大型公共场所安放自动除颤器的作法,对心脏病突发患者4分钟急救黄金时间机及其重要。建议加大公众急救知识培训,促进公共卫生进步。(宁夏新闻网记者 蒋萍\文 杨泠然 马建宁\视频)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