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代表委员微故事】代表冯存虎:20年老支书希望脱贫村民生活更好
2019-01-30 13:31:05   
2019-01-30 13:31: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代表简介】冯存虎,宁夏隆德县杨河乡红旗村支部书记,至今20年。去年首次当选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冯存虎是新任自治区人大代表,也是宁夏隆德县杨河乡红旗村干了20年的老支书。春节前夕,冯存虎看着村委会篮球场上奔跑欢腾的年轻人的身影,嘴角露出欣慰的笑容。

  作为红旗村的老支书,冯存虎亲身感受到红旗村过去的贫穷与落后,更亲眼见证了近年来红旗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冯存虎自豪地说,目前,村里50%的村民家里有了小轿车,家家用上自来水和热水器,村里主干道全部硬化。20年前,红旗村人均纯收入只有几百元,如今人均纯收入过万元。标准化村卫生室,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老年饭桌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红旗村经过多年产业结构调整,逐渐形成以种草养牛为主导的草畜产业。养牛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全村百头以上规模肉牛养殖厂3个,50头以上养殖大户10户。2018年牛饲养量达到13520头,出栏肉牛8320头,实现人均养牛纯收入8000元,户均养牛收入达到了6万元。

mmexport1548817392882_副本.jpg

  作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冯存虎深入村民家里,将村民的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带到两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村民冯存珍家里的牛棚里,冯存虎详细了解冯存珍家里的养殖情况。早些年冯存珍是村里贫困户,后来政府扶持补贴开展肉牛养殖,冯存珍实现脱贫,家里三个孩子学习优秀,女儿也在去年顺利考上研究生,但高昂的学费也让家里感觉有点吃力。

  怎么样让脱贫的村民进一步提高收入,怎么样让村里的产业进一步壮大,这是冯存虎脑子里一直琢磨的事。

  村里由于没有屠宰场,出栏的肉牛都要拉到平凉屠宰场,严重消耗了肉牛利润,村民收入严重缩水。村里有几个小作坊的屠宰点,不成规模,村民们建议能否在村里建个大型屠宰场,以满足全村和周边养牛户的需求。冯存虎说,他会在今年两会上将村级屠宰场以及村民低息贷款的建议带到两会上。

  (宁夏新闻网记者 蒋萍 王小梅\文 马建宁 杨泠然\视频)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