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保障全市人民亮亮堂堂过新年
2019-01-30 13:21:14   
2019-01-30 13:21: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1月30日,记者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获悉,为了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光明、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做细做实保供电各项措施,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供电员工到岗到位,进入待命状态,积极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银川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预计节日期间全网最大负荷125万千瓦,平均负荷110万千瓦,目前银川电网输变电容量完全满足银川市负荷用电需求。

  受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村主要采暖方式为电采暖等因素的叠加影响,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和供电服务等方面面临多重考验。银川公司切实完善电网结构,2018年全年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45.2公里、变电容量22.60万千伏安,安装“自愈”开关160台,实现16条配电线路故障就地隔离,非故障区域恢复供电时间由“小时级”缩短至“分钟级”,使得电网更加坚强,在不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和重大外力破坏的情况下,足够保障春节期间全市电力供应稳定。

  为确保春节期间保电工作万无一失,银川公司精心编制《2019年春节保电预案》,提前梳理电网方式,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输电、变电、配(农)电及用户侧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工作。电力调度部门精心编排电网运行方式,尽最大努力保持电网全方式、全保护运行,积极开展电网模拟反事故演习,以提高应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生产部门制定针对性强的保供电方案,为重要客户、重要场所制定各类事故抢修预案,一旦发现缺陷,确保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消除;营销部门加大对机关、医院、车站、商场等要害部门的用电检查力度,配合相关单位落实保电措施。

  春节期间,银川公司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变电站、重要输电、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对重点线路、重要负荷的10千伏电缆线路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在不影响地方居民及用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的前提下,值班人员将及时消除银川电网的各类安全隐患,从而确保银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期间,银川公司将严格按照营业时间要求和标准,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营业厅值班工作,各类营业厅会提前7天在显著位置向社会公开春节期间营业时间,广大用户可以通过营业厅柜台、24小时自助缴费终端等方式购电,也可开通远程购电业务,通过电e宝、微信、支付宝进行购电。

  银川公司将确保春节可靠供电,坚决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全力保障全市人民亮亮堂堂过新年,市民也可通过公司新浪官方微博@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反映用电问题。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