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2019年春节假期宁夏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预计收费公路高峰日交通量或将超过13万辆
2019-01-31 18:27:08   
2019-01-31 18:27: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1月31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宁夏区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9年2月4日(除夕)0时至2月10日(初六)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预计收费公路高峰日交通量或将超过13万辆
  根据预测,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其他车型车辆正常收费;其余人工车道维持现行领卡、缴费通行模式。
  据宁夏交通运输厅分析,预计2019年春节假期(2月4日至2月10日)全区高速(收费)公路日均交通量将达到11.73万辆次左右,比去年同期(10.67万辆次)增长约10%;高峰日预计出现在假期最后一日,交通量或将超过13万辆次。

  大年三十、初五、初六为交通重点日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状况总体将达全年最好水平,但交通压力分布依然呈现不均衡的特点,初二部分高速局部路段将出现交通压力集中的情况。预计京藏高速、青银高速等常态压力集中的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仍将较为突出。预计假期后期,京藏高速进银川方向吴忠至银川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预计春节假期与其他免通假期相比,交通运行总体相对平稳,交通量明显低于全年平均水平,但重点路段高峰时段仍会出现交通压力集中的情况,其中4日、9日、10日为重点日。
  假期前期出银川方向和假期后期进银川方向交通压力将相对突出,在重点日重点时段,部分路段仍会出现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交通事故等因素也会对局部交通运行产生明显影响。
  为了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免费通行期间,全区各收费公路的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至少保证ETC入口和出口正常开启,入口和出口各开通1条免费专用通道。

  交通部门多项措施保障公众安全顺利出行
  为了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宁夏交通运输厅将通过官方微博、“宁夏路网”APP、宁夏交通广播等媒体及时向公众发布出行信息,为公众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提供参考。路政养护部门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道路通行安全隐患,修复路面坑槽及沿线撞损设施,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做好道路救援、道路抢险、抢修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收费站区、服务区将加强保障力量和物资配备,为过往车辆、人员提供咨询、饮水、食品、临时休息等服务。

  宁夏交通运输厅提醒公众,春节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自驾车出行,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和拥堵路段。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