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金凤区总工会举办“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
2019-03-01 17:34:09   
2019-03-01 17:34: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301164443.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3月1日,金凤区总工会在新华联广场举办“春风行动‘和’万家 普惠职工‘悦’人心”为主题的金凤区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140多家用工单位现场招聘,为求职人员提供了绿化技术员、维修员、活动策划、幼儿教师、水暖工、消防主管等多个行业的2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400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多人。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法律维权服务,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银川市农民工权益保障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设立普惠职工服务台,由银川爱尔眼科医院、金宝贝、番茄田艺术等企业为工会会员提供了200余份普惠服务项目,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301164455.jpg

  据金凤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本着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契机,为企业招聘搭台、为职工就业铺路的目的,积极开展就业精准帮扶,重点为贫困家庭、零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人员提供就业服务,为中小企业节约人力资源成本。

  此外,为了增强招聘的实效性,帮助辖区困难职工充分就业,提高职工群众的知晓率,金凤区总工会积极做好招聘会前的宣传工作。在招聘会召开前期,深入各基层工会及各社区、居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并利用微信网络平台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窗口设立电子屏,将企业用工信息滚动播放。结合“精准帮扶”工作,对困难职工帮扶系统里的困难职工进行电话回访,帮助本人及家属实现再就业以及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尽最大努力为用工企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

  今后,金凤区总工会还将跟进长效机制,对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开展跟踪服务,健全跟踪服务电子档案,准确掌握每一名求职人员的就业意愿和就业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介服务,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缺工情况,有效向企业输送相匹配的求职人员。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