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暖心 提气 振奋——宁夏各界群众畅谈政府工作报告感受
2019-03-07 16:57:40   
2019-03-07 16:57: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连日来,宁夏各界群众纷纷畅谈关心、关注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暖心、提气、振奋,纷纷表示2019年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新建文件夹IMG_20190306_093051.jpg

孙仙梅和西夏区养老中心的伙伴们一起了解两会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百姓奉送了沉甸甸、鲜活活的“大礼包”,实惠的干货从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民生问题中提出了许多新举措,送出一份份诚意十足的“民生礼包”,接地气、冒热气,进一步稳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

  “提高600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每句话都直抵人心。

新建文件夹IMG_20190306_152720.jpg

孔繁元了解两会新闻。

  孔繁元,今年已经81岁高龄,获得“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荣誉称号,是国内脑脊液细胞学动态研究领域的开创者之一,现在仍然每周两天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坐诊。孔繁元老先生说:“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内容,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十分关心,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愿和同仁一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IMG_20190306_180433.jpg

庄电一通过手机阅读两会内容。

  用脚板走遍宁夏山川的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获得“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荣誉称号的庄电一,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农村振兴特别赞同,认为宁夏一定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才能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

孙仙梅.jpg

孙仙梅从手机上看两会新闻。

  被人们亲切称为“小巷总理”的孙仙梅,和共和国同龄,今年已经整70岁,是“全国老有所为楷模”。她带领西夏区老年人综合活动中心的伙伴们一起读报告、聊感受,由衷地感谢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对养老事业的关注,认为养老金今年还要涨的好消息是幸福晚年最实惠的保障。

祁春霞.jpg

祁春霞认真阅读。

  宁夏体育史上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祁春霞,荣获了“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称号。她说,作为一名体育人,特别渴望中国不仅是体育大国,更是体育强国,报告提到“扎实做好2022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工作,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就充满活力,国家就繁荣兴旺”。

  正在北京评审节目的国家一级演员、两度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柳萍,认为“繁荣文艺创作、弘扬工匠精神”特别重要,并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她将努力工作,祝愿祖国文艺事业繁荣昌盛,百花齐放。

遇旻.jpg

遇旻通过手机、报纸了解两会内容。

  新学期刚刚开始,作为银川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自治区政协委员,银川市实验小学校长遇旻对报告中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感同身受,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她深深明白“十年树木百年育人”的重要性,“我愿意从自身做起,为培养新人,带好队伍贡献所有力量”。

可斌.jpg

可斌身边放着《宁夏日报》,空闲时就读一读全国两会报道。

  宁夏首批“最美人物”“最美的哥”可斌,是银川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他逐字逐句地阅读《宁夏日报》刊登的全国两会报道,特别是对促进就业“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很感兴趣,他希望每个人都能掌握一门技能,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侯金枝.jpg 

警务繁忙的侯金知,抽空上网看全国两会新闻。

  侯金知是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宁夏第五批"最美人物"。基层社区民警侯金知对“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包容和人文关怀”非常赞同,她说:“作为一名警务工作者,将尽心尽力为社区群众服务,只有小家和谐了,才有国家的安宁。”

                                                                                                                                宁夏新闻网记者 蒋萍 马建宁

【编辑】:蒋萍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