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开创文旅产业合作新局面
2019-04-12 12:22:31   
2019-04-12 12:22: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QQ图片20190412114234.jpg

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筹备会参会代表合影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4月12日在青海西宁开幕。4月11日,大会开幕前夕,由西北旅游协作区倡议发起的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在西宁正式成立。在当晚举行的2019“大美青海”文化旅游推介会上,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共同为联盟揭牌。

  发轫于古长安的丝绸之路,曾是联通中国与世界的商贸、文化与交流之路。而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丝绸之路文化与旅游亦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世界关注的旅游大通道。据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理事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晓民介绍,为更好地传播丝路文化,发展丝路旅游,凝聚市场合力,促进产业合作,从去年11月开始,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联合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华锦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陆海丝绸之路重点产业单位,正式发起了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成立事项。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文旅产业单位积极响应。

  据介绍,丝绸之旅文旅产业联盟以丝绸之路沿线文旅产业单位为主体,以文旅业界、关联业态、文旅学界、媒介和新技术为合作伙伴,是非营利性的产业服务平台。联盟将广泛吸纳优秀的同业品牌类市场主体加盟,逐步培育、壮大丝路文旅产业市场化运作的命运共同体,通过典型示范、市场引领、项目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联盟自律、国际拓展,实现牵手共赢、成果共享,助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王晓民表示,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促进丝路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丝路沿线文旅产业合作,并积极研讨丝路文旅发展空间拓展,扩大国际品牌影响力。在促进丝路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联盟将积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并引导大众创业和文旅扶贫,推动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城市的社会、经济联动发展。而为扩大国际品牌影响力,联盟还将积极策划丝路研学旅行系列活动,吸引在华留学生、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并加强与相关国际机构合作,依托联盟智库打造高品质的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论坛,在国际上更加精彩地展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包容性发展的品牌形象。

QQ图片20190412114239.jpg

  丝绸之路文旅产业联盟筹备会参会代表聆听报告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丝路沿线文旅产业合作,联盟还将培育在国内独具特点的协作互动机制,确立“六个一”的合作模式,即每年一届的联盟高级别会员大会;每年与政府联办一次丝绸之路文旅产业交易会;建立一个信息共享并兼具国际传播的丝路文旅网;共创一本服务会员、联动政府的联盟数字化会刊;共建一个涵盖丝路沿线多元人才的专家智库;共创一个服务会员、利益共享的联盟基金等。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