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银川疏堵提畅经验在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交流推广
2019-04-15 09:11:11   
2019-04-15 09:11: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第八届(2019)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发展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首次受邀参加大会并作经验交流推广。

mmexport1555252173979.jpg

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局长康军作经验交流发言。

  大会围绕“传承与新生”主题,内容涵盖交通信号、智能停车、智能公交、智慧路网、车联网及人工智能等多专业领域,聚焦交通组织与控制、交通数据采集与挖掘和技术创新,被成为“改变中国交通信号控制技术发展的工程师聚会”,共有1500余人参会。

  会上,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局长康军应邀作了《“疏堵提畅”实践中的信号优化》经验交流发言,围绕银川市“疏堵提畅”工程及智慧交通建设的实践经验,介绍银川交警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的整体思路、平台搭建、数据融合、效果评价、运维管理等内容,并展示了信号控制优化运行的实时成果和部分案例。

  为统筹解决好交通设施不完善、道路开口过多、道路资源分配不合理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等城市交通顽疾,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按照"限、疏、改、建、管、提"六字方针,通过加大智慧交通建设、强化静态交通管理、优化路网结构及功能等"疏堵提畅"九大系列工程,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格局,实现了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新发展。

  年会期间,交警分局考察学习组先后参加了中国人工智能+交通论坛、互联网+公交论坛、交通组织与控制论坛、交通数据采集与挖掘论坛、智能交通发展创新论坛、中国智能停车产业发展论坛等12场分论坛,学习包括智慧交通、智能停车、交通信号优化控制、公共交通和运输系统等主题。

  康军表示,随着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化的布局发展,智能化和智慧化交通管控模式的需求和作用愈加凸显,银川市通过探索实践“疏堵提畅”工程及智慧交通建设,交通“智疏”与“治堵”效果明显,城市交通智能化综合管控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银川交警将积极借鉴先进理论和经验,紧密联系本地实情,科学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银川特色的交通管理之路,更好地服务于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