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沙坡头盛典》将于4月25日在中卫上演
2019-04-24 14:46:14   
2019-04-24 14:46: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国内首台魔幻情境体验剧《沙坡头盛典》自2018年冬季以来,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剧目完善提升,将于2019年4月25日上演。

  《沙坡头盛典》以中卫沙坡头“桂王城”“沙坡鸣钟”“沙掩王城”“泪泉”等古老传说为故事原型,首创沉浸式情景体验,通过综合运用舞台灯光、幻影成像、影视互动、环境特效等最新技术手段,利用声、光、影、水、雾、烟互动,营造出多感官全方位互动式、沉浸式9D虚拟场景。观众在观看时,不仅可以“触摸”到剧中的物体,还能随剧情变化,最大限度地体验虚幻仿真、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收获前所未有的多感官互动体验。

  据了解,2019年《沙坡头盛典》演员团体由100多名功底扎实、专业过硬的舞蹈编导专业本科毕业生组成;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AR设备,增强大麦地岩画史前现实感,完美展示中华先民火热的生活场景;并对《第二幕·求亲》和《第四幕·降魔》剧情进行重新编排和梳理,使剧情更加贴合中卫民俗文化和治沙文化;同时对舞美特效、墙体环境与全息影像技术进行再次优化,与表演主体融为一体,营造如梦如幻的9D观演环境。

  此外,《沙坡头盛典》通过大麦地岩画、羊皮筏子、麦草方格、枸杞等地域文化符号和民俗活动元素,使观众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中卫几千年来在多元文化背景下所积淀和传承下来的时代文化印记。特别是将闻名世界的中卫治沙防沙工程以魔幻爱情故事和现代科技手段表现出来,完美诠释了长久以来中卫人民为抵挡沙漠侵袭,用生命守护家园、用智慧改变环境的伟大精神。

  当前,全区正处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的关键时期,《沙坡头盛典》对于进一步发挥本地旅游资源和文化产业的共生效应,提升和打造中卫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促进中卫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