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选派472名 每人每学年补助2万
2019年宁夏“三区”人才计划全面开展
2019-04-29 17:31:18   
2019-04-29 17:31: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记者4月29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为推动贫困地区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自治区教育厅印发通知,全面部署2019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工作,计划选派472名教师到受援地任教,并按照每学年补助每位教师2万元。
  据悉,该计划中的受援范围包括: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各地不得将支教教师派往非贫困地区。
  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自2018年9月起,按照学年开展选派工作。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
  选派教师主要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调配,调动省会城市、中心城市、非受援县的优质教师资源支持省内受援县。“三区”县数量较多的省份,在派出教师范围上可适当放宽条件,采取市支持县、县支持乡的方式予以解决。
  其中,我区实施计划的方式有:
  由市级选派,到本市受援县(区)支教。今年,吴忠市教育局在市直、利通区、青铜峡市等地选派符合条件的教师到盐池县、同心县和红寺堡区支教;中卫市教育局在市直、沙坡头区、中宁县等地选派符合条件的教师到海原县支教。派出学校同时接收受援学校教师“一对一”跟岗培训,学习提高。
  受援县从本县城市选派,派往乡村中心学校,乡村中心学校派往教学点,推进学校对口帮扶,推动教育精准扶贫。
  由受援县从本县城市学校或乡镇选派学校,通过教师走教形式,解决村小或教学点紧缺学科的教学问题。
  从退休教师中选聘职业操守好、教学水平高、身体健康的教师到乡村小学和教学点任教。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