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吴忠公安出台服务民企"13条" 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
2019-05-14 20:06:25   
2019-05-14 20:06: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压缩5项行政审批时限、取消4项行政审批材料、依法慎重采取强制措施、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为确保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更好回应企业所需、群众所盼,吴忠市公安局推出服务民营企业保障经济发展13条措施,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平安稳定、公平正义、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在深化涉企审批服务改革方面,吴忠市公安局将压缩5项行政审批时限: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审批时限由20日压缩至10日;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时限由10日压缩至7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时限由20日压缩至7日;机动车登记及证照核发时限由2日压缩至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证件签发时限由10日压缩至7日。同时取消4项行政审批材料,推行民爆购买运输许可网上审批,并拓宽行政审批业务缴费渠道。

  在营造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方面,将指导民营企业提高安防能力,强化民营企业周边治安防控。依托社区警务工程建设,在规模以上企业设立警务室或警企联系点。持续推进打击黄赌“清风”行动,净化民营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深化“交巡合一”机制改革,加大民营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力度。

  在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方面,将依法慎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和强制措施。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要根据案件情况把握方式方法,注重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特别是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原则,严格区分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界限,坚决杜绝刑事执法插手经济纠纷。对符合法定撤案条件的要依法及时撤案,防止久拖不决。对违法经营但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同时,吴忠市公安局将通过建立“微警企”工作机制等措施,有效建立起服务民营企业的长效机制。今后,以企业所在警务区为单位,将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微信群”,定期向企业通报涉企案件情况,提出防范建议,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