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3000余只新西兰种羊搭乘专机落地银川
宁夏首次进口大中型活动物
2019-05-15 22:34:27   
2019-05-15 22:34: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5月15日,在经历15个小时的越洋飞行后,首批1400余只新西兰种羊从新西兰奥克兰起飞,经停新加坡,于当日傍晚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这是宁夏历史上首次从国外直接引进大中型活动物,也是首架大型货运运输机落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宁夏首家进口大中型活动物检疫隔离场正式投入使用。

mmexport1557928130443.jpg

  据悉,本次新西兰进口种羊共3000余只,于5月15日和20日分两批乘坐包机空运至银川。其中山羊2700余只,品种为萨能、阿尔卑斯、吐根堡,绵羊300余只,品种为东弗里升。其产奶性能稳定,产奶量高,奶质优良,营养价值较高。每只羊价格在1.3万元左右,货值近4000万元。种羊包机抵达空港口岸,经银川海关现场检验消毒合格后,将由专业检疫人员负责押运至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银川海关将根据要求,对进口种羊进行24小时检验监管,在全部合格的情况下,将运往内蒙古、陕西等省区投入养殖生产。

QQ图片20190515214602.jpg

  “为服务宁夏及周边省区畜牧业发展,打造种畜进境“西部空中走廊”,银川海关开辟“绿色通道”提升口岸通关效率。“银川海关副关长常林表示,这是机构改革后银川海关以’一次申报、查检合一、统一执法’的通关一体化新模式实施口岸现场检验检疫,实现快速通关放行的首批进口种畜业务,既便利了企业,又提升了口岸通关效能。

  为确保此次种羊顺利进境,银川海关充分挖掘宁夏独特区位优势,变荒山野岭为天然动物隔离防疫屏障,帮助地方建设高标准的动物隔离场;争取海关总署支持,协调乌鲁木齐、天津、青岛、上海等海关的技术专家给予指导;加强技术保障,研究相关检测方法,做好采血、样品处理和布氏杆菌病、副结核病毒检测等检验监管。

  内蒙古乐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燕军介绍,选择银川作为种羊进境口岸,主要看重的是宁夏良好的区位优势、场地情况和饲草料资源。宁夏气候和区位较适合山羊养殖,拥有丰富的饲草料资源,和最终养殖地内蒙古和陕西的距离都不超过600公里,适宜奶山羊在隔离检疫中尽快度过应激期,并能快速运到客户牧场,减少羊群不良反应。

  据海关统计,宁夏近三年进口荷斯坦牛、安格斯牛、娟姗牛、西门塔尔牛等各类种牛3.6万余头,海兰种鸡、海兰蛋鸡等种鸡12.9万余只。银川海关为宁夏进口种畜资源共减免税款5418.52万元,涉及货值7029.24万美元。以前宁夏的进口种畜均是在其他入境口岸完成隔离检疫,这次宁夏首家进境动物检疫隔离场投入使用后,今后大中型活动物可以直接从银川空港口岸入境,为优化宁夏外贸营商环境进行了很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