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推介、品鉴、交流……宁夏海原硒甜瓜香飘杭州西湖畔
2019-05-23 22:07:37   
2019-05-23 22:07: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人间五月天,最美是杭州。5月23日,由宁夏海原县政府主办、食砚杭州供应链承办的宁夏海原硒甜瓜(杭州)上市发布会暨产品品鉴会在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浙江杭州市举行,来自当地的互联网销售平台负责人、分销商、批发商、大型水果商超及社区直销门店负责人一起见证并品鉴了“长在石头缝里的海原硒甜瓜”。

IMG_2730.JPG

海原县副县长孙占宏为海原硒甜瓜作推介。

IMG_2707.JPG

海原硒甜瓜备受当地供应商关注。

  海原县地处宁夏中南部、六盘山西北麓,气候干燥,年均降雨量300毫米~450毫米,年均蒸发量2200毫米,年日照时数达2701.4小时,年平均≥10℃的有效积温2381.4℃,平均无霜期125天。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盛产的优质农产品富含微量元素,驰名全国,最广为流传的当属硒砂瓜,其个大、味美、甘甜、皮厚耐储存。经取样测定,海原县富硒土壤含硒量大于0.222mg/kg 的土地面积达75.4万亩。近年来,当地结合干旱、少雨、光热资源丰富的自然优势,因地制宜,创造性地探索通过在荒旱的土地上压覆砂石,种植硒甜瓜,取得了显著效果。硒甜瓜在生长过程中集聚了大量糖分、维生素、氨基酸等,对提高人体免疫机能、保护心脑血管、延缓衰老、抗肿瘤抗氧化、预防和治疗疾病有积极功效。 

IMG_2769.JPG

海原县副县长孙占宏为海原硒甜瓜入杭的首个社区直销店授牌。

  海原县副县长孙占宏在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借杭州市西湖区这块宝地召开海原县硒甜瓜(杭州)上市发布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推介,就是想借此机会,扩大海原硒甜瓜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来自中国西部神奇的特色瑰宝和瓜之精品。我们真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大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共赢机制,把更多更好海原特色农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

IMG_2788.JPG

海原县有关领导现场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IMG_2804.JPG

兄弟果业创始人叶维明现场为海原硒甜瓜的包装提建议。

  发布会上,新农堂堂主、新农人界的网红达人,生鲜行业著名分析师钟文彬、兄弟果业创始人叶维明等分享了他们的经营之道,同时还为海原硒甜瓜的产品包装、品种改良、销售渠道建设、销售方式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钟文彬说,产品商品化是品牌走出去的第一步,必须在产品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同时,要充分挖掘利用好产品的文化底蕴,赋能品牌,做足“长在石头缝里的海原硒甜瓜”这篇文章,切实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此外,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建立品牌的社会价值,让品牌走得更远。针对硒甜瓜货架期较短等问题,叶维明建议通过渠道建设确保保鲜度,让硒甜瓜卖上好价钱。

IMG_2814.JPG

与会人员现场品鉴海原硒甜瓜。

  在发布会前一天晚上,海原县政府部门通过与“新农堂”农业社交平台对接,组织本县硒甜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丁晓龙在杭州开展了线上推介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全国160多名农产品渠道商与添加丁晓龙为微信好友,并在一天时间内向北京、广州、上海、山东、成都等地渠道商发出海原硒甜瓜。海原硒甜瓜最高卖到了每公斤30元。

  当天,人民网、《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钱江晚报、杭州电视台、海原电视台、今日头条、腾讯、凤凰网、网易、新浪、大浙网等10余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