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银川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27 17:38:56   
2019-05-27 17:38: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0527171742.jpg

  5月27日上午,由宁夏发改委与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银川宣传周”活动在银川市市民大厅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发布了2019年十大信用典型案例、2019年首批社会信用领域红黑名单。国家发改委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新华社宁夏分社、宁夏发改委、银川市市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银川市是国家发改委发布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路线图中的重要一站。宣传周以“信用银川 诚信营商”为主题,将持续至6月2日。活动期间,银川市将举办诚信建设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百企亮信用”,专题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营造“守信光荣 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公布了从52个信用案例中评选出的“物业服务企业分类信用监管奖优罚劣”“纳税信用信息广泛应用实现守信激励”“‘信易登’惠民便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公开曝光失信信息‘亮剑’公职‘老赖’”等银川市2019年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此外,启动仪式上公布的“2019年首批社会信用领域红黑名单”将通过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入银川市、县两级政务大厅,实现在政务大厅查询信用信息,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过程中对守信主体实行“容缺受理”、开辟“绿色通道”,对失信主体进行必要的限制。 

微信图片_20190527171803.jpg

  据银川市发改委主任王琦介绍,近年来,银川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完善信用制度体系,打造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探索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重点领域诚信建设。着力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新银川凝聚精神力量。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王君兰说,银川市初步形成了以信用制度为保障、信用平台为支撑、信用应用为抓手、联合惩戒机制为核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希望银川市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在信用评分、“信易+场景应用”等方面多加探索,为银川市打造全国营商环境的“银川品牌”提供坚实的信用体系支撑。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信用银川、诚信营商”为主题,突出了信用建设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旨在通过诚信建设大力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激浊扬清、惩恶扬善,大力菅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主旨。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桩,加强社会诚信建设,对于形成良好的市场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文  宁夏日报记者 王鼎/摄)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