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海原运管所联合公安交警严查非法营运“黑车”
2019-06-02 21:40:07   
2019-06-02 21:40: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葛龙 视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 杨洲)5月31日,宁夏海原县运管所联合海原县公安、交警、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在北坪梁集中开展“黑车”取缔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保护合法经营者权益。

IMG_9459.JPG

联合执法人员雨中查车。

  当日上午,海原县运管、公安、交警、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20余人,兵分两路对北坪梁有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展开取缔行动,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9辆。由公安部门对涉嫌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微信群作了初步调查,补充非法营运证据,对涉嫌牵头组织人员上报海原县扫黑办。此次行动有力震慑了“黑车”驾驶员。

IMG_9450.JPG

联合执法人员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处。

  北坪梁在2015年之前曾是海原县客运车辆停靠点,自2015年之后,海原县营运客车不再途经北坪梁运营,但因群众长期出行形成的习惯,仍然到北坪梁乘车,给非法营运车辆带来可乘之机。今年以来,海原县运管所以开展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组织人员对北坪梁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摸排、梳理和整治。同时,专门召开扫黑除恶推进会暨非法营运“黑车”驾驶员培训会,组织“黑车”驾驶员学习了交通运输行业领域扫黑除恶相关文件、处罚非法营运车辆相关法律知识及对社会的危害,并签订了不再从事非法营运承诺书。为了彻底取缔北坪梁非法营运车辆,海原县运管所计划指导运营企业投放10辆7座海原至同心的班车,提供点到点服务,方便群众出行,压缩非法营运车辆生存空间。

IMG_9475.JPG

北坪梁非法营运车辆近乎绝迹。

  海源县运管所所长马国选告诉记者:“自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以来,运管部门的执法环境好多了。以前,执法人员曾多次遭遇‘黑车’司机的打骂,现在被打骂的现象没有了。”连日来,海原县运管所以县城南门、复兴巷口、北坪梁为重点,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投诉举报的重点人、重点车进行查处。截止目前,共检查车辆260余辆,查处非法营运“黑车”51辆,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下一步,海原运管所将继续加大打击‘黑车’力度,通过在汽车站、客运企业开办扫黑除恶宣传栏,在所有客运车辆上张贴宣传标语,开通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微信群及公告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IMG_9469.JPG

巡游出租车即将投入运营。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满足群众个性化出行需求,海源县根据《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决定向全县投放巡游出租车110辆,其中县城90辆,海兴开发区20辆。目前已按规定程序办完相关营运手续,即将投入运营,这将有力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