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石嘴山市运管局:“打疏结合”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2019-06-23 08:45:42   
2019-06-23 08:45: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葛龙 视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 杨洲)近年来,石嘴山市运管局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非法营运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同时,坚持打击与疏导相结合,鼓励引导客运企业创新开展定制班线运输服务,满足了旅客多元化出行要求。

  “我儿子在天津生活,女儿在广州落户,我和老伴每年都要去儿女家住一段时间。前几年出行或回家都要动用亲戚的汽车接送我们往返机场,很不方便。如今,我们在家门口的城市候机楼直接办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然后直接乘坐大巴去机场,十分方便。”

IMG_0081.JPG

石嘴山市城市候机楼。

IMG_0091.JPG

旅客在石嘴山市城市候机楼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6月20日15时10分许,准备去广州看望女儿的杨甲夫妇正在石嘴山城市候机楼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如今,石嘴山市民不用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办理值机业务,直接在市内就能享受从家门口到机场登机口的一站式服务。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经石嘴山市运管局多方协调,宁夏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与宁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开通了大武口到河东机场客运班线,填补了石嘴山市没有直达银川河东机场客运班车的空白。

  如今在石嘴山市,市民出行享受的便利远不止这些。目前正在运行的84台7座商务车通过“石嘴山出行”微信约车平台自助下单、电话约车等方式上门接送乘客,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宁夏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作为石嘴山市客运龙头企业,为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在石嘴山市运管局的指导下采取“互联网+”模式进行转型升级。自2015年开始,石运公司通过“以大换小”的方式将传统大巴逐步淘汰,更新为7座商务车来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

IMG_0115.JPG

“石嘴山出行”营运商务车。

IMG_0114.JPG

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网约车业务。

IMG_0118.JPG

“石嘴山出行”营运客车。

  “从微信下单,告知出行时间和地点,放学后直接坐车回家,方便快捷舒适,服务质量也好。如果没有‘石嘴山出行’,很多时候只能选择乘坐‘黑车’。”6月20日17时,刚从银川回到大武口的宁夏大学学生金子阳告诉记者。“石嘴山出行”运营以来,在一定程度上占领了“黑车”生存的土壤。

  在保障群众便捷出行的同时,石嘴山市运管局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通过宣传震慑、线索摸排和联合执法,重拳出击整治“黑车”,取得初步成效。

IMG_0123.JPG

昔日的“黑车”聚集点已难见‘黑车’踪影。

  当天18时,记者在大武口区联通公司附近见到了正在蹲点值守的运管执法人员文宁辉,他告诉记者:“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一步推进,以往6个‘黑车’聚集点已难觅‘黑车’的踪影。”

IMG_0142.JPG

执法人员冒雨查处一辆非法营运通勤车。

  采访中,石嘴山市运管局稽查科科长翟东带领工作人员与交警冒雨执法,在大武口区一处停车点拦下一辆企业通勤大客车,经查,该车没有运营资质,属于违法运营。翟东说,6月3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该辆通勤车没有运营资格,仍然为一家企业接送员工。执法人员通过走访企业,调取双方租赁合同及企业付款凭证,发现此车辆没有运营资质,遂联系公安交警对该车予以查处。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嘴山市运管局先后开展稽查活动2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240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81辆次,约谈告诫122人次,解散微信群34个(含平罗10个),其中解散300人以上的群6个,确保了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稳定,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