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青铜峡运管所:4G视频动态监控开创危货运输监管新模式
2019-06-25 20:37:11   
2019-06-25 20:37: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记者 马建宁 视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琴 杨洲)“驾驶员请注意,您驾驶的车辆已超速,请立即减速!”6月24日下午4时许,宁夏安泰恒荣化工有限公司值班人员王春梅坐在电脑显示屏前,通过语音播报系统向正在路上行驶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押运员发出预警。此时,公司监控平台上的超速红色预警信号在不停闪烁。话音刚落,监控平台上的红色预警随即消失。

IMG_0006.JPG

值班人员王春梅正在向危化品运输车辆押运员发出预警。

178353279.jpg

危化品运输车辆。

  王春梅指着监控平台告诉记者,刚刚出现超速警示信息的车辆是从内蒙古左旗运盐酸到贺兰县暖泉镇,路上行驶的每一辆车出现任何状况他们都能通过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并作出相应处置,从而有效防止事故发生。

  据介绍,王春梅使用的监控平台是车载4G视频动态监控终端,可以对危化品运输全过程进行实时、动态、有效的监控和管理,进而有效杜绝“三超一疲劳”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625194325.jpg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目前,青铜峡市有危化品运输企业8家,车辆151辆,主要从事硫酸、盐酸、轻质燃油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运输线路覆盖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等地。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青铜峡市运管所按照自治区运管局的有关要求进行先行先试,对全市范围内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全面推广安装车载4G视频动态监控终端,全面提升监控水平,真正实现了 “车辆一动,全程监控;车辆不停,监控不断”的要求,有效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625194354.jpg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在积极推进道路危货运输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互联网+”环境下的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青铜峡市运管所还通过定期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面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确保道路运输事故发生时能有效实施现场救援,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190625194403.jpg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青铜峡市运管所所长郭清华告诉记者,为有效杜绝危货运输企业行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青铜峡运管所在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中,通过与危货运输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坚持每月对危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将危货管理工作和“挂牌评星”(安全星、文明星、卫生星、诚信星、守法星)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及企业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