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走进西鸽,感受现代化宁夏酒庄的魅力
2019-06-27 14:53:12   
2019-06-27 14:53: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IMG_6568.JPG

  “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葡萄酒不仅是一种饮品,更像是一个信使,把风土的信息封存在品种,等待懂得欣赏的人”……在宁夏西鸽酒庄,你随处可见这样的标语,徜徉在在文化中感受葡萄酒的魅力。

  6月26日,记者随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董生振安排来到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核心产区的西鸽酒庄,阴雨笼罩的天空下,西鸽犹如堡垒般隐匿在一望无垠的戈壁中。“我们酒庄外圆内方,圆者似瓮,故称瓮城,方者亦称方城。‘圆’也寓意融汇世界,兼容并蓄,‘方’则彰显我们严谨守心,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酒庄副总冯延涛介绍。

IMG_6549.JPG

  这是一座现代化的中国风格葡萄酒庄,细节之间可见品味。你可以在图书馆内,捧一本书,品一杯纯净的葡萄酒,也可以在储酒间,闻一闻酒香,听年轻的酿酒师为你答疑解惑,或是站在石墙下仰望天空,每一粒石子,每一块黄土,都是宁夏的风土。也正因为这片风土,酿出了“贺兰红N28”,是政府支持的产区化大单品。

IMG_6540.JPG

  “西鸽酒庄耗资4个亿,租下孕育着21年老藤的1.5万亩葡萄园,在这片戈壁滩上鸽子湖畔建酒庄,是因为庄主张言志凭借酿酒师、进口酒运营商等多重身份的断定,中国未来最好的葡萄酒一定诞生在这里。”当天,一波宁夏贺兰红经销商正在酒庄参观,一位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

IMG_6582.JPG

  是的,不论是在外观建设还是酒庄硬件设施上,西鸽都是力求“做到最好”。在酿造车间可以看到定制了利用重力原理自行开发设计、便于去除皮渣的倒锥型发酵罐,气象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葡萄基地光照、降水、温度湿度等情况,酿酒师只用一部手机就可以操作新西兰全数码温控处理系统,并随时掌握葡萄园的信息。“未来,这些信息将积累成大数据用于整个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为宁夏智慧农业给予支持。”酒庄副总冯延涛说。

IMG_6512_副本.jpg

IMG_6516_副本.jpg

  今年4月,一篇由The Drinks Business《酒饮商务》发表的文章:“西鸽酒庄是中国的奔富吗?”让国内外葡萄酒人士将目光聚焦在宁夏。“酒庄自今年5月16日开放以来,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和行业媒体近40人,从6月起持续到7月中旬,还接待来自山西、广西、广州等全国各地的酒庄合作伙伴,共探中国葡萄酒发展之路。”中文流利的法籍女士陈仙妮是酒庄的海外营销负责人,她表示,西鸽酒庄将在8月携旗下酒款亮相意大利佛罗伦萨,代表中国酒庄参加中国葡萄酒复兴联合酒展(CWR),向全球各行各业的葡萄酒爱好者展示来自中国的精品葡萄酒。目前,西鸽的主要市场还在国内,但国际市场也是西鸽重视的方向。未来会通过海外运作,将“西鸽”的身影放飞在美国、欧洲、南非的餐饮和几十个终端商超。

  据了解,青铜峡地处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最佳原产地核心地带,具有发展葡萄产业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是中国乃至世界葡萄酒最具发展潜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产区之一,也是国内外葡萄酒企业的最佳投资热土。先后引进西鸽酒庄、湖南中泽西班、河南兴达等多家知名葡萄酒龙头企业投资建设酿酒葡萄基地和酒庄,累计达到80家,总投资达16亿元。

IMG_6579.JPG

  “西鸽酒庄的建成,带动了贺兰山东麓产区的国际化与现代化建设,也为产区其他酒庄提供了全新的酒庄建设发展和运营思路。同时,吸引众多国内外葡萄酒爱好者、消费者了解青铜峡产区,感受到国产葡萄酒的崛起。”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董生振表示。(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