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精彩上演
2019-07-08 15:26:11   
2019-07-08 15:26: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7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吴忠市黄河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首次尝试在室内举行,以“逐梦塞上”为主题,“黄河金岸、美丽宁夏、幸福家园、超越梦想”四个篇章为脉络,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向着“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这一目标奋勇前进的豪迈与激情。

IMG_9104.JPG

  黄河之水天上来,千里沃野一转弯,这一首感天动地的长歌奔涌几千年。纵横引黄古灌区,阡陌纵横好江南,这一首改天换地的壮歌绵延到今天。在观众的期待中,聚光灯下,手持黄绸的舞者飞步进入舞台中央,舒展奔放。那一抹飞扬的黄绸,伴随有力的舞蹈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IMG_9108.JPG

  序篇《黄河金岸》,展现了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和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相融合,运动健儿相遇在美丽的黄河金岸,一起拥抱激情,放飞梦想,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体验吴忠的开放活力。

IMG_9117.JPG

  “他们每一个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在训练中都要付出超出想象的努力。”开幕式文体表演总导演姬红表示,这台演出就是要展现宁夏儿女淳朴率直、乐观豁达的精神风貌,呈现出美丽宁夏奋力前行、胸怀天下的非凡气魄。

IMG_9155.JPG

  绿水青山是大自然的珍贵赐予,也是宁夏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在《美丽宁夏》篇章中,金黄河、红枸杞、白滩羊、紫牡丹,幸福的日子开着花、流着蜜,涌上了心头,漫过了山川。各族青年和孩子们合唱《花儿漫过的地方》,禾苗少女展现着美丽宁夏,生机无限,犹如贺兰山上飘过来一朵云霞,绚丽多姿如诗如画。

IMG_9177.JPG

  活泼可爱的吉祥物“黄河娃”宁宁、康康引领着足球宝贝和篮球宝贝进入现场,篮球少年欢腾跳跃,绿荫小将奋勇争先,是比赛,是取胜、是夺冠,是全民的参与,更是超越自我的体验。

IMG_9225.JPG

  超越登攀,何惧千锤百炼。砥砺奋斗,梦圆塞上江南。伴随着“十五运会”会歌《拥抱新时代》激情唱响,一幅绚丽多彩的新时代画卷展现在人们面前,全场观众再一次沸腾。《超越梦想》篇章凝聚着塞上儿女的豪情,展现宁夏680多万各族群众对“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的追求以及全民健身、幸福生活的愿景。

IMG_9245.JPG

IMG_9243.JPG

IMG_9215.JPG

IMG_9223.JPG

IMG_9146.JPG

IMG_9199.JPG

IMG_9203.JPG

IMG_9187.JPG

IMG_9229.JPG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